Wednesday, June 27, 2012

萬事起頭難

每天下班都會到健身房跑上個四十分鐘,想養成這個習慣的一開始十分的痛苦,站在跑步機上的前五分鐘,雙腳十分的沈重,肢體擺動也不和諧,漸漸地大腦會透露放棄的訊息出來,但是只要熬過去這步驟,從十分鐘開始,大腿開始發力,整個人輕盈了起來,跑步就像是走路一樣輕鬆,但是看到全身冒出來的汗水,一切辛苦好像也都值得,下了跑步機,脫下濕漉的衣衫,靜靜的等著氧氣在體內,和肌肉,脂肪或者身形完成某種程度的化學作用。

看書也有著同樣的困擾,看第一章節的時候很痛苦,人物一堆,每個名字又陌生的誇張,個性還在摸索當中,所以很容易就放棄閱讀,但是如果繼續翻閱下去,書中的人物漸漸清晰,對故事的脈絡也比較清楚後,你會愛上閱讀,發現作者透過文字,故事,價值觀和你原本的生活交流,然後會讚嘆怎麼會有人可以把故事說的那麼精采,儘管花上一星期以上的時間,一切,都是值得的。

寫了那麼多,我只想說,萬事起頭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