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9, 2012

週一雜想

一早起床看著鏡子裡的自己,氣色和膚質都看起來很不錯,照理說這樣的一天開頭應該是讓人開心的,但是仔細往眼睛裡看,似乎瞧見了那躲不住的矛盾和憂鬱,上班途中藉著歌聲佔領腦袋,藉著什麼都不想把等待那隱藏在內心裡的恐懼和不安消去,但思緒像是噴泉,不斷湧出複雜的心思,於是告訴自己,不如把它記下來吧。

常常問自己一個問題,每天規律的上班,運動,飲食,交際,生活,到底在追求一個什麼樣的目標呢?是想賺很多的錢?期待自己身材像是雜誌裡的模特兒?希望自己是個大家都喜愛的益友?父母眼中的好兒子?每個行為背後都包含很多意義,端看如何去分配比重。我是個貪心的人,什麼都想要,也是個沒有安全感的人,所以什麼都願意試,於是,當大家努力賺錢時,我也很認真的在職場上有所表現,當大家在為自己外表用心時,我也很勤奮的花很多時間在健身,當大家都說心靈需要平靜時,我也可以靜下來好好閱讀或花上一小時的時間瑜伽沈澱,當大家都說要拓展視野時,我也很勇敢的跑遍世界接觸異文化的衝擊,就這樣,當大家怎樣的同時,我也被動的去怎樣,不斷循環,不停重複,時時刻刻,我好像都忘了自己,到底想怎樣?

於是,又去思考自己想怎樣,平心而論,我希望自己很受歡迎,希望自己很好看,希望自己很隨和,希望自己身材可以很好,希望自己懂很多,總是有寫不完的希望,但是,每個希望背後都藏著害怕,我害怕自己變得很做作,害怕自己很驕傲,害怕自己很假,害怕別人看到我的虛偽,所以又陷入一種矛盾的不安,而我,被這樣的不安搞的都不快樂了。

寫到這,隱約找到了答案了,這樣希望和害怕,都是因為自己不愛自己,對自己沒有信心所造成的,建立愛自己的信心,很多問題都不是問題了。一陣子沒有書寫了,透過這樣的文字編排,把思緒立體化,的確幫我看到了很多問題。

Max, 七月九日。

1 comment:

莫維平 said...

我們都要對自己好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