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3, 2011

博客來定書

第一次在博客來定書,是有比誠品的79折便宜,但是一次要買滿1200才有免運費,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今天收到五本書,兩個盒子,看到發票後有點後悔這樣的購物方式,畢竟書不像dvd,保證只要花120分鐘,就可以驗證所花的費用是否值得,而看書的速度取決於一個人的個性,同時還被制約於地區和光線,一本普通的小說至少也得花上一星期才看的完,而我這次買了五本,一個月也看不完,不僅如此,當我選了其中一本閱讀時,很容易因為劇情不喜歡或編排不特別,看了幾個章節就被我放在一旁,心想反正我還有好幾本可以看,以往在誠品,一次一本,不好看也會慢慢地翻到最後一頁,有浪費時間的感覺後,買下一本來看。一次買足,便宜了一點點,但也失去了很多。

購物網站,看準我這樣衝動不理性的買家,來個免運費,省了50元,卻多花了好幾百元。孰賺孰賠?似乎已經見真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