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1, 2011

Trust


維繫一段關係,需要很多要件相互支持,彼此的體諒,相互的了解,適當的溝通,充分的信任等等,光是只有愛是不夠了,或許剛開始的第一個月,可以藉著你濃我濃混過去,原本的歧見和不適合,都視而不見,但第二月呢?接下的日子呢?難道簡單一句我愛你,力量真的那麼無窮嘛?

最近被對方的不信任和懷疑壓的有點喘不過氣來,原本是好意一妝的事件,被對方形容起來,好像我倒貼又花痴:前一陣子,跟一個蠻要好的朋友約打麻將,結果到場連同我三個人等那位朋友約一個半小時,大家都很氣憤,當然我也很不例外,對方一到場,就三言兩語損他又罵他,或許罵開了,所以口氣也重了,很輕易看到對方臉色不太對勁,打牌中間,也發現對方根本不理會我的問題,知道自己是惹到他了。回家之後,把這件事情跟文森說,抱怨對方怎麼可以做錯事還怪我,我也打算不認錯,氣氣他,就這樣冷戰一個多月,昨晚,因為有事必須跟他聯絡,拿起電話撥了對方號碼,他沒接,心想:對方談了戀愛,也不需要朋友了吧,過了一會,他回撥了,態度依舊冷淡,大膽的問他你在生我的氣啊,氣消了沒,他霹靂啪啦說了五分鐘,還隱約可見他當時有多氣,我是他好朋友,怎麼也不給他面子呢?兩個人說開了,應該是沒事了。一對朋友的恩怨就在一通話結束宣告和解,馬上跟文森說了這件事情,意外地他居然有點生氣。他不懂我為何要這樣,每次都對他很兇,對朋友很寬容。對於他的反應,有點不知所措,來不及解釋,也懶得解釋,趕緊掛了電話,結束即將要上演的肥皂劇。

行為都透露著動機,跟一個人故意不聯絡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如果一通電話可以解決,為何不去行動?一個月的冷戰,很多不開心也早就消失了,有必要去斤斤計較那點小摩擦嘛?兩個人的相處,充滿價值觀的妥協,一旦失去了平衡,關係就會很危險,解釋行為是一件很蠢的事情,一個說沒有,另一個硬要說有,那怎麼辦?相信對方似乎是唯一方法,怎樣讓對方充分相信,居然是我現在愛情最需要去努力的課題!

累啊.........

1 comment:

Tony Tang (TT) said...

其实你说的这此都好处理,难处理两个在一起已经好几年的人,忽然发现自己随着年龄的增长已经慢慢成熟起来,而对方却仍停留在几年前的心智度上,两个人说话、做事的方法已经不在同一个频率上了,这时候会很迷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