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3, 2011

Never be alone


很多人想要找伴侶,莫過於就是希望喜怒哀樂有人可以分享,而我今天發生了很多事,卻沒有人可以分享,快樂都減半,興奮也都打折了。

之前聯絡很久的客戶,今天總算把合約寄到了,雖然人在北京,卻不忘台北,早上開會之餘打了電話溝通,拜託台灣同事把後續的事情處理好,下午收到熱騰騰的合約掃描,心中也被那熱氣燃起了很多快樂,那興奮,真的很難用筆墨形容。之後上公司網站申請了客戶代碼,馬上總公司的頭就來信恭喜,那被肯定的滋味,猶如十年前爬新光大樓,每每到了一個樓階時,都想要放棄,但我告訴自己,再一下下就到天台了,就這樣堅持總算到了56樓,一衝過衝點線時,拿到自己的成績表的那瞬間,就跟今天一樣興奮,因為,我做到了。

北京之旅眼看明天也差不多畫下句點,主管叫我明天一早進辦公室完成最後的受訓,把重點再跟新人複習一次,下午就放我好好玩一下京城,多了一天的時間,應該認真品味故宮和周邊環境,雖然到了北京,卻沒有出遊的興致,出差畢竟跟旅遊不同,心情總和旅遊時的那種輕鬆自在不一樣,現在能體會為何每次有人說要去歐洲出差,臉上會露出不耐的表情,以前總認為他們身在福中不知福!這六天的異國工作經驗,看到了中國市場的龐大,也燃起跨國工作的念頭,每當有這個念頭,煩惱的不是自己行不行?而是自己放不放的下?我知道自己需要個人分享生活,而那個人,現在在台灣,我是不能說走就走的,因此,這念頭很快就又打消了。

成功如果沒有人分享,都不能稱作完美。李娜上個月拿到法網冠軍時的那一刻,馬上就是望向看臺上的的老公,試想,一個大滿貫冠軍得到的那刻,沒有親密的人分享的那怪異,是和成功多麼的格格不入啊!今天下午,當全公司都為我的訂單感到開心之餘,我卻沒有辦法望向任何人,只能默默地開心著,然後眼睜睜的看那開心慢慢平淡,淡到一點感覺也沒有,下午突然颳了大雨,似乎京城的天氣看到了我的失落,也難過地流眼淚幫忙打氣,一個人坐在餐廳躲雨,看著大家一對對著坐著,突然有感,人生若少了個人分享,也不能稱作完美,而沒人分享的寂寞,會加倍的失落呢!

好想趕快飛回台灣,找回會跟我分享的那個人。

1 comment:

duckdonald said...

someone is also waiting for you in taipei now.....have a nice fly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