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1, 2011

First night in Beijing


早上十一點降落北京首都機場,跟著人群走出了大廳,看到同事拿了個牌子,寫著Max Lin ,我知道自己是有伴的,下了樓,上了計程車到飯店簡單梳洗一下,就又往辦公室的路上,來不及看飯店周遭的環境,車子已在辦公室大樓前停了下來,一股緊張又那樣自然地跑了出來,沒錯,來北京,是來工作的,可不是來玩的。

機場到飯店的路程約40分鐘,道路很寬,幾乎都是一向就八線道,從馬路的規模,就可知道這個城市的龐大,雖然有規模,仔細看了天空,大樓,街景,天空像是撲了一層灰,霧霧的,原本藍色的天空硬是加上了不和諧的黑,經過陽光的反射,就黃灰藍黑的,梃不舒服。很多大樓貼上標語,提醒城市的進步,需要人民的努力等等精神標語,社會主義在這裡不小心透漏了痕跡。同事問我台北有多少人?大台北約莫六百萬人吧,一般老外聽到這樣的數字,無不驚呼人口的眾多,但同事卻說,那麼少啊,人口密度那麼低啊?北京有約兩千兩百萬人耶。的確,走在路上,人確實真的很多。

第一天的北京,夾帶著星期日和另一半吵架的憂鬱,很多事情都提不起勁來,看到北京烤鴨,一個人進去吃不完, 東來順涮牛肉,一個人也不適合,天津包子,一個特餐九個包子,我也不想進去了。很喜歡一個人旅遊的我,驚覺自己一點也不喜歡一個人旅行,我喜歡分享,也喜歡被分享,透過這次的出差,也算是更了解自己一點。北京的第一天,就跟天空一樣灰灰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