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9, 2010

照顧父母。

前陣子我阿公住院,照顧他的除了外籍看護外,就是我和我媽還有伯母了。老實說,這現象我覺得很奇怪,怎麼姑姑們都不用來照顧啊?我媽或伯母跟阿公根本沒有血緣關係,更沒有養育之情,只是因為我媽嫁給了她兒子,所以理當要去照顧他?那些姑姑們嫁了出去,就不是他女兒嘛?今天會想要把這個寫出來,不是要去計較誰照顧,而是這種情形我覺得很錯亂。

平心而論照顧阿公應該是大家的責任,雖然有請了外勞去照顧,但很多時候還是需要一個懂中文的可以跟醫生溝通,看是不是有何要注意的,於是就開始類似排起照顧的班表,今天我們家,明天大伯家,後天二伯家等等,姑姑們好像就置身事外,事不關己一樣,有兩個姑姑根本沒有上班,每天就是打麻將而已,怎麼不排個一晚睡在醫院照顧他爸呢?到底是我太小氣,總是注意到這種很小的事情,還是這根本就不合邏輯?如果今天是我父親住院,也不可能要求我弟的另一半去照顧我父親啊,已出嫁姊姊也一定會自動回來幫忙照顧的啊,到底誰才是真正的父母啊?

這問題我知道無解,因為中國人就是這樣,嫁出去的就是潑出去的水,好險我不用擔心這個問題,因為不管怎樣,我就是照顧我的家人,也不用去計較那些有的沒的。

身為男生,好像少了點那煩人的尷尬還真不錯。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很多事情没不问对与错,但求过得了良心即可...
无意中看到你的部落格,路过留言...

ELPez said...

照顧親人本來就是責無旁貸
更何況是自己父母親生病!
我實在是無法理解你姑姑想法耶
至少以我本身的狀況
是恨不得可以全程陪伴親人才安心.....

Mars said...

有時候姑姑們的一些作為總讓後輩感到有點不舒服而她們不自知,其實最後自己想了想,我們照顧的是自己的親人而不是為了她而去照顧的,換個想法,也許天地也開闊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