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7, 2010

I am good.


星期五晚上我爸的好朋友的老婆打了通電話給我,說他老公明天生日要請吃飯,希望我一定要到,於是就簡單約了隔天碰面的時間,但由於前晚太晚睡,隔天爬起來時已經來不及準時到達,於是打了電話跟他說抱歉,今天可能來不及了,但阿姨還是很積極的邀約,說晚點到也沒有關係,而我脫口而出還是約明天呢?(心想哪有生日還可以改天的啦)結果阿姨居然說也可以啊,因此恍然大悟生日是幌子,相親才是真的。

星期天的高中同學會,有幾個當了父母帶了小孩一起參加,話題就開始圍繞著女友,男友,結婚或小孩。很快地話題主角就轉到我身上,「Max 你怎麼都沒有女朋友啊?不會想結婚生子嘛?」不管是認真的或玩笑的問題,都讓我很不安,很嚴肅地想了這個問題,為什麼我沒有結婚生子呢?除了先天上的不想之外,不可否認現在的我很快樂,自由自在,沒有太多壓力,多了一個人或後代生活在一起,可能會阻撓我現階段的所有,定期計畫的休假,沒有被限制的下班後,今天一旦走入了家庭,這些自由鐵定多數會被犧牲,所以,我還是維持現狀好了。

或許是傳統中國男子30歲過後的宿命,結婚像是成長的一部分,如果少了這塊,就還沒有完全長大。我這代是在矛盾中茁壯,有貧窮與富裕的矛盾,有傳統與西化的衝突,有東方群體思想和西方個人主義的差異,都在這代完全展現,於是我就這樣的拉扯中,努力和上一代找一個平衡,有些人流血衝撞,有些人平白就得到,有些時候時間就會帶來平衡,不管方式為何,都是在找一個舒服的狀態。而我現在最舒服的平衡,就是不聽不理,畢竟現在我的,很快樂。I am good really.

2 comments:

Goo said...

今天我遇到了類近的問題。因為事業上進入了新階段,同事都來恭喜一番,不少人也說現在事業有成,要在另一方面努力,找個女朋友。

RichieYu said...

好久沒來看max的文章...
其實我覺得max 就要順著自己的意思
畢竟這是一輩子的大事情:)
要堅定自己所想的
很多人會一直這樣說和問
因為 又不是他們要結婚 他們可以很不負責任說這些話...
max現在很快樂 就沒有必要去改變什麼
弟弟也不希望(但我相信你不會這麼唐突)看到你突然走入婚姻

我媽講過一句很妙的話:和你過一輩子的不會是我 所以你結不結婚 都不關我的事情

真的是很開明又有智慧的話:)
p.s我想你一定讓很多女生很心動吧 m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