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4, 2010

搬出來?

最近公車運實在很差,不是做錯公車得趕緊下車轉計程車,就是沒位子坐站了一小時才到家,每天下班心情都已經夠差了,運動完身體也想睡了,還得在公車上耗上這樣的體力,真的很折騰。每想到此,都會有種是該搬出來住的時候了?或者是該再買台代步車了!

搬到台北市的小套房,簡單然後地點也不錯的大約都要一萬元,再加上通勤費和網路費,一個月應該要一萬五。多了很多睡眠時間,少了擠公車的無奈,也更方便去運動,朋友也更方便聚在一起,但一想到要去找房子搬家,應該會很累人,還得額外負擔一萬多元房租和網路等,不就等於少買了兩三支基金嘛?所以一直遲遲不敢決定。搬家,真的會比較好嘛?

買台車算是比較簡單的,只要在公司樓下租個車位,然後每天九點開車上班應該就來得及了,不用浪費等那不準時的公車,也可以把衣服,鞋子都放在車裡面,不用租加州的鞋櫃,然後出去玩也會很方便,但開車真的是一件無聊的事情,一個人看著前方的路,關在一個只有自己的小空間裡,聽著音樂,還得忍受計程車或摩托車的突然冒出,種種不悅都讓我不想開車,另外停車也是超級麻煩,還有每年的燃料稅牌照稅都讓我不敢決定。加上之前開車車禍經驗,更讓我卻步。買車,真的值得嘛?

不知道是不是被家裡寵壞的關係,住家裡省了房租又自由,少了水電,多了人幫忙打掃洗衣,都讓我沒有決心搬出來,每個月一萬多元可以讓我多做好多事:買兩支基金,買張香港機票,多看好幾部電影等,每次都在這樣加加減減後,繼續住家裡的念頭就又停在腦海裡,什麼動作也沒有了。一個在台北有家可以住的人,到底搬出去的好理由是什麼啊?又是怎樣的決心,才會有動力真的移動呢?

一個外籍配偶為了給家庭更好的幸福,願意嫁到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裡,這是一個好理由也是真決心,我為了自己的方便和快樂,這樣的理由和決心,到底正不正當呢?一個充滿矛盾的金牛個性又跑了出來。

省錢,是為了過更好的生活,吃更好的食物。

1 comment:

duckdonald said...

近期我也是搬了出來住,要自己打掃洗x真不容易,少爺變成丫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