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6, 2010

Sex and the city 2


慾望城市如果少了紐約,還有慾望嘛?

這次第二集的慾望城市把城市拉到中東阿布達比,一個新興紙醉金迷的城市,夢幻般的飯店,服務周到的管家,但中東的保守,讓慾望再此綁手綁腳,導致無法認真討論慾望,而只能從很簡單的婚後無聊生活下手,反思自己在給了承諾後的平淡,是底值不值得?因此,第二集的慾望城市,少了慾望,也沒了城市,在我看來,只是部無聊又平淡的女性電影。

我不懂為何製作要把場景拉到阿步達比,是因為前兩年美國金融風暴找不到金主,所以私幕基金金主來自中東,投資前提是要宣傳阿部達比,故把鏡頭拉到沙漠中,藉著好萊塢的放送,把這顆新興的沙漠鑽石介紹大眾,原來,沙漠鑽石除了杜拜外,還有另一顆淨度更純,硬度更堅鑽石啊! 然而,大家會喜歡慾望城市有很大一部分是因為喜歡紐約,紐約這個城市,有著自由,時尚,多元,慾望和財富的象徵,因此當HBO拍攝慾望城市時把場景設置在紐約是有他的道裡。2010年的慾望城市少了曼哈頓的時尚派對,少了四個女主角一同擠在一台計程車裡的親密畫面,少了很多有名的時尚夜店,雖然看到劇組很努力地把少了的部分盡量在阿步達比找回來,但經典就是經典,慾望可以用錢來複製,但城市的風情,是需要時間和文化來培養!

在異國巧遇前男友,一同吃頓晚餐在簡單不過,臨別的一吻對老外來說更是沒什麼,但小題大做的Carrie像是被捉姦在床般歇斯底里,說與不說有那麼嚴重嘛?整部戲就看Carrie在那邊耍一些不好笑的梗,一雙鞋子20USD有何好大驚怪?又不是出生就都買Jimmy Choo,對著小女孩說童話故事多了雞尾酒的梗在哪?看了很多次的預告還是不懂好笑的梗在哪?這次讓人失望的慾望城市唯一的比較欣慰的還是Samantha,如同一往的作風,率真,自然,大膽,且頭腦清楚。尤其最後再中東路上那段大喊保險套,更是精采。兩個半小時的電影,如果少了她,根本坐立難安。

慾望城市第二集,無疑的又印證了續集電影比較難看的通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