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8, 2010

築夢


每個人都有興趣,但為了興趣,你可以放棄多少?又得到了多少呢?

上週在健身房遇到好久不見得朋友,從我們開始認識聊到彼此的近況,像是放暑假回到學校的同學,興奮地分享著兩個月所發生的趣事,嘴巴像是剛動完拆線手術可以說話了滔滔不絕。原來你現在在網路上販售自己的手工蛋糕啊?喜歡下廚的他,果然最後還是靠著興趣,賺起了鈔票!

放棄原本的工作需要勇氣,追求自己喜歡的事物需要決心,維持收入不穩的生活需要恆心。朋友就在這平衡下開始了築夢,從給朋友試吃,到簡單網路拍賣,再到專營的網路平台,一步一步走向融化我們味壘的那條路,靠著是一杯又一杯讚不絕口的提拉米蘇。回到家看了她的網頁,剛好朋友最近要生日,於是撥了電話定了蛋糕,希望今年的聚會少點商人的剝削,加點築夢人的勇氣,雖然還有一個月,我已經開始了期待!

為了夢想,犧牲可以有多大?先不要說犧牲,就拿夢想來說,都不見得每個人都有了。安逸是夢想最大的殺手,害怕是築夢最大的殺手,佩服朋友可以就那樣毅然決然投入自己喜愛的甜點工作,總是在別人身上看到自己所缺少的勇氣,故會更加倍的支持。畢竟還是希望自己哪天可以放下手邊的工作,築夢去。

ps, 先拿Primo的甜點來充當照片。

1 comment:

Tony Tang (TT) said...

其實人一定要給自己一個夢,不管這個夢有多大。否則人就會失去活著和前進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