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0, 2010

In her shoes


星期天宅在家,又把In her shoes (偷穿高跟鞋)看了一遍,每次看到最後女主角念詩給他姊姊那段,都還是很感動,不管兩個人之前有多大的誤會,對彼此都多少的不諒解,最後總會原諒,如同詩裡說的,I carry your heart.沒錯,就是因為彼此的心牽引著,所以到頭來,兩個人還是會祝福著。

女主角是Cameron Diaz,一直覺得他是目前好萊塢少數又辣又會演戲的女演員,臉蛋又漂亮,只是他的經紀人似乎不太會接片,老是接了一些無法發揮他特質的電影,倒至於現在雖然是一線演員,卻少有代表作。In her shoes 是講一對姊妹,一個是身材唯胖的姊姊,事業有成,在律師事務所工作,而妹妹是身材臉蛋的辣妹,卻一無是處,還有閱讀障礙,兩個人唯一的共同點,就是穿同一呎碼的鞋子。一晚姊姊回家,發現妹妹居然和他的男朋友上床,憤而把妹妹趕了出去,而無處可歸的妹妹,飛到了邁阿密找外婆,一個在老人院工作的外婆,就這樣分隔兩地的姊妹,開始了自己的生活。各自生活的兩個人,開始獨立過著生活,一個開始了另一段愛情,一個藉著服務和工作,找到外表外對自己的肯定,然而就在努力各自生活的兩個人,卻還是牽掛著彼此,原諒,不知不覺地發酵,兩顆彼此牽引著的心,最後還是在了一起。

這是女性電影,很多情感的描述都很細膩,這是親情電影,講兩姊妹和還多了外婆的故事,這是一個有關犯錯和原諒的電影,犯錯在所難免,但當面對錯誤時,怎樣認錯更是需要學習的。這電影的元素真的很多元,除了兩個個性迥異的姊妹,還有活潑的外婆,有複雜的家庭,有女性價值的討論,還有老人生活等等,是部十足精采的小品,每次電視在重播時,都還是會停下來複習,儘管票房沒有很出色,但卻是每次提到這電影時,會大力推薦的一部。

這電影是改編珍妮佛韋納的同名小說,我還看過作者另一本小說:慾望單人床,講的是一個胖女生的故事,很正面也很健康,藉著書寫來端正世俗的價值,胖女人也是有真愛的權利。努力讓自己更好,更是重要。

兩本書都是透過女性的角度探討來書寫,雖然故事大相逕庭,卻可以找到一共同點,每個人都需要找到自己活著的價值,不管美醜,無論胖瘦,有了該價值後,人會有自信,一旦有了信心,別人才會尊重你,也才會愛你。

3 comments:

duckdonald said...

I am not a fan of Cameron but I think she performs better in non-comedy films.

Shirley Maclaine is my life time idol!

Max said...

Shirley Maclaine is good i think. she always steals thunders when she shows up.

So did you like her performance in My sister's keeper?

duckdonald said...

I think this is one of her best acting ind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