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5, 2010

該換跑道了!

退伍後第一份工作就來到現在的公司,一做就是三年多,說喜歡嗎?到也沒有真正享樂其中,不過對於亟需假期的我,這工作倒是給了我不錯的回饋,故也幾乎沒有去看外面是不是還有更好的工作。工作不外乎就是每年主管總是給更高的業績目標,每天也都有新的問題產生,看起來似乎是做差不多的事情,卻又都可以找到僅存的新鮮,藉著這樣的新鮮,補充自己的能量,雖然很重複,但又好像有點不一樣,因此,就這樣待在這位子上一千多個日子!

前天走在路上電話響了,「Max,xx想要離職,您有意願想要接替他的位子嘛?」那是跟我現在完全不同的工作性質,雖然在同一間辦公室,立場跟服務卻大相逕庭。一時之間也沒有太多時間可以考慮,回覆主管說可否星期一給她答案,主管卻希望當天下午可以確認,於是,我只剩中午的時間的考慮。

秉除薪水,更在意的是我真的能勝任那工作嘛?現在每天處理總公司帶來的麻煩就已經夠煩人了,如果真的調部門,那email跟電話就真的處理不完。此外,目前工作的自由度是我不想變動的原因,可以自己安排schedule 上班,只需要在系統報告中交代行程,每週定時完成工作,基本上沒有人管,但過去那邊,就是真的上班族了,上班打開電腦,處理不完的文書,電話不斷的代辦事項,更多總公司的麻煩,還有不吵不快的客戶群。想著想著,不變似乎是我的決定。但心念一轉,我有業務工作的基礎,了解客戶的考量,是比較快可以勝任,此外,那工作還可以學到目前欠缺的管理技巧,藉著那個位子,累積自己更多元的工作能力,我想也很好。

下午進了辦公室,和主管回覆願意嘗試看看,雖然不知道可不可以勝任,但願意學習。主管詢問了我的期望薪資,狗腿的回覆不介意,畢竟,如果是真的為了錢,就應該繼續留在業務部打拼。三年多了,是該換換跑道了,人生有變有不變,變得是外在環境的快速流動,不變的應該是自己想要更好的決心!加油吧!

6 comments:

Goo said...

努力 加油

ELPez said...

加油~你一定會成功的!

Darren Kuo said...

加油加油!!

B.J CHOU said...

看完之後,覺得好踏實且有份感動,一起共勉!

Max said...

謝啦,我會好好加油的啦。不過,現在一切都等七月一號看怎樣啦。

莫維平 said...

接受就是挑戰的開始!
加油!

有時後我也在想
電子書專案工作
自己並不算喜歡
必須承受時間壓力外
並在各部門間
協調溝通到最好的位置
身為一個窗口
人成為一種工作壓力
如何創造多贏的局面真的不容易

同組的同事工作了六七年
還是在同一個位置上
想想
未來我是不是也跟那些資深同事一樣
還是在同一個位置上
那是我想要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