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0, 2010

又是一個神經病

有時候很羨慕餐飲業,當他們遇到機歪的客人,可以在他們的食物吐口水,不管對方有沒有感受到被嗆,至少當下的怨氣有了出口。我的工作所接觸的人,理當不會太怪,幾乎都是會計主管或國外業務,但不知怎麼,這一個月剛好就遇到一個瘋子,一個瘋婆子。

部落格的好處就是可以恣意的把心理的話寫出來,但之前好像有人因為寫的太露骨被告,避免自己被告,我還是寫的含蓄一點。南港園區裡百x科技的林小姐,就是這次該罵的人。一個月前到該公司和他們的一位外國人介紹歐洲退稅,那人十分客氣和禮貌,畢竟是準上市櫃公司,基本的禮貌和談吐都很不錯,但因為他管業務,而財會方面的傳票最後都回歸到林小姐那,於是林小姐後來也加入了會議中,兩造聊了一會,發現應該有合作的空間,於是,這個月就在商量退稅的合約和文件。而我的窗口也從老外,變成了林小姐。他應該是會計主管吧,我心理這樣盤算著。

上週把服務費用和合約都談的差不多,也過目了歐洲發票都是沒問題,今天對方打電話給我,說荷蘭的文件看不懂,希望我一句一句翻譯給他,心想英文程度也太差了吧,這就算了,花了一些時間逐句翻譯解決,想說應該就沒問題了,結果,電話又來了,說我們收取的費用太高,這樣主管會不同意,我才恍然大悟原來主管不是你啊,居然還浪費我那麼多時間,那也就算了,詢問了對方的底線,應該是在我權限範圍,既然都已經花了那麼時間,實在沒必要為了這點小錢拖延時間,也就讓步。合約,文件,發票,完全都照著對方要的方式進行,結果,吃完飯回來,他給我了一封信,林先生,很抱歉,我不辦了。

當下居然我也沒有動力打電話過去問原因,遇到了瘋子,怎麼解釋也說不清,只是對這段時間的努力有點可惜。本以為的努力會有收穫,結果到頭來一場空,好像回到以前熬夜念書,準備隔天大考,每個重點都看了很多次,結果考試結果還是不及格那種灰心。想罵他,好像又不洽當,只能怪自己不夠認真?但又自認很投入了。於是就把對方當瘋子,讓我在自己的部落格上罵一罵。

工作上遇到瘋子,還真有苦難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