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4, 2010

富爸爸,窮爸爸

每個人心中都有天使和惡魔的存在,就像每個人都有窮爸爸和富爸爸一樣。一個決定,可能因為心中天使和惡魔的拉扯,造就極大的不同結果。而一個銀行活動,也可能因為現在做決定的影響來自富爸爸還是窮爸爸的不同,產生巨大的差異。

嗜血的信用卡公司,往往為了鼓勵民眾刷卡消費,而不斷推陳出新辦許多信用卡活動,像是點數倍增,現金回饋加倍送等,以花旗信用卡來說,目前的活動是刷5筆金額超過888,點數就額外送兩倍。平常30元一點,現在變成10元一點。對有在集點的持卡人來說,這樣的活動是快速累積的好時機。一直以來都利用這樣的活動,累積了不少點數,藉著點數換里程數,上網變賣成現金。剛剛打電話進線確認自己目前的戰果,總共有30筆刷卡符合資格,額外獲得7700多點,自豪地和朋友分享了這戰況。

昨晚聊到這戰況後,一個記者朋友也分享了自己的戰績,他也有在注意著銀行的點數或現金回饋活動,也積極地參與著,他聊到今天跑去刷了60萬的商品,然後告訴我他賺了多少點數和現金回饋,透過電腦聊天的過程中,對這樣的刷卡金額和方式不禁遲疑著,心想,自己一年刷卡的總額已經頗多,怎麼可能對方隨隨便便就刷超過50萬的紀錄,於是半信半疑地把這樣的方式記起來,等隔天找相關人員確認。打了電話和店家約好時間後過去拜訪,簡單說明了需求和狀況,問是否可行,得到的答案不知算是出乎意料還是預料當中,就朋友的作法完全可行,而且完全沒有破綻,唯一需要考慮的,就是自己信用卡結帳日的問題,如果時間算的剛剛好,可以花很少的成本,賺取最大額度的點數和現金回饋。

經過這個事件後,除了對朋友在玩信用卡套利這件事佩服之外,不禁想到窮爸爸和富爸爸那本書,大家都在賺錢,卻有人可以快速致富,差別就在對金錢掌握和運用得當程度的多少,一樣是在累積信用卡點數,有人按部就班不錯過任何一個金額超過888的刷卡機會,也一直創造刷卡的機會,目的就是可以多爭取些許的點數,然,卻有人可以用最簡單的方式,不費工夫的把信用卡贈點活動的最大獎抱回家,這不正是窮富爸爸那本書的重點嘛?我像是一個認錯爹的孩子,一直以來都以為自己的老爸是個富員外,經過DNA認證後,才驚覺父親是個窮乞丐。吃驚錯愕之餘,也佩服著對方富爸爸思考!

一個又驚又醒又佩服的發現。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