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1, 2009

Case 39 and 突然獨身

凌晨一點突然想看電影,自從學者影城關了之後,週末要看子夜場就不太容易,查了時間,發現大直美麗華還有一點二十的場次,跳上小黃全力往摩天輪的方向駛去。Case 39是由我很喜歡的Renee' Zellweger所主演,特別的是還是部驚悚片,有別以往他的喜劇片。電影在說一個社工人員,領養了一個被家暴的女孩,但很多離奇的事情發生,都在他領養莉莉之後,不僅身邊的人都一一喪命,就連自己,也陷入一種恐懼之中,唯一逃離的方法,就是殺了他!老實說,這樣的電影應該不會太難看才是,有衝突的題材,有驚悚的畫面,有好萊塢一線女星主演,又有最近很紅的Bradley Cooper的客串,但這些元素一加在一起,就是怪怪的,不知道重點是什麼之外,故事薄弱到可以用無聊來形容,前面一小時幾乎是瞇著眼睛看完,這也難怪美國至今還沒有上院線呢!

週末另一收獲就是看完Plurk上撲友推薦的一本香港小說:突然獨身。白話一點的就是突然分手,顧名思義這本故事在說分手之後的生活和態度,故事主要是從一天主角Linus提早下班回家看到他男朋友Jason和其他男人做愛開始,一般人看到這樣的畫面,二話不說就是分手或離婚,但對深愛Jason的Linus來說,獨身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尤其七年的感情基礎,和所有第一次都是給了對方,分手,不會是唯一選項。所以,故事就從那之後,圍繞著朋友,香港同志生態,男人的感情觀和都會人的生活型態等等,一個看似簡單的愛情故事,同時也觸及了很多元素,所以看起來蠻豐富的。尤其每個章節最後,都有一個人物就他的立場來對感情或看法做點說明,是我最喜歡的安排。一個事件,本來就不會只有一種聲音,如同一個兇手可以透過證據的多少,辯解行凶的過程,而減低他的罪行。這書雖然是小說,裡面很多情節的描述,都真實的讓人共鳴,這是都會小說的特色,給人一種很貼近生活的親近,但同時,卻總都會感受到些許的無情和冷漠。突然獨身,就是如此。總之蠻推薦的啦!

一場電影,一本書,還有一場爺爺的90歲的壽宴,這樣的週末,也算充實了!!

foto is from flickr and books.com

3 comments:

莫維平 said...

Case 39~
怎麼跟孤兒怨有些相似
也是因為領養了一個小孩
發生了許多離奇的死亡事件~

Max said...

相較之下,孤兒怨好看太多了。

張大力 said...

半夜一點出門看電就還真是一件很衝動的事。
尤其是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