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6, 2009

Days of Summer

這是部療傷電影。

男主角和女主角相識,相戀,到分手,總共伍佰天的過程,怎麼從熱戀到分手,這中間的心境轉折透過男主角的故事,我看到了很多以前那個失戀的自己。而女主角夏天的出現,曾經是那麼讓人驚艷,然後卻往往倆人關係要進入另一階段後,退出了愛情,這樣的有點自私和不負責任,更讓我想到完全的自己。

就是這樣的一部電影,沒有太多搞笑,沒有太多的超浪漫,一切都很真實,故事很單純,一個男孩愛上了女孩,時間久了,女孩不愛了,男孩以為再也找不到那個曾經的女孩,一直相信愛情是註定的,失戀的痛需要時間治療,久了,不再那麼痛了,開始有機會認識新的人了,然後好像又開始會遇到那個彷彿是天註定的女孩,才發現,愛情不是註定,那是巧合。

我真的很喜歡這個故事。

一場愛情,兩種態度,兩種看法。不管從哪個態度去看愛情,好像都有點自己的投射,不管從哪個角度去論述愛情,也好像說的通,因此很多共鳴就跑出來了。好故事是不會寂寞了,星期三的華納威秀16廳,居然一個位子都沒有剩,坐在一排看著別人的愛情伍佰天,的確不太舒服,幸好故事的好看,讓我都忘了仰頭看電影的痠!



foto is from nerstatus.cc

4 comments:

張大力的前貼簿 said...

你還真是影痴耶,都會去看第一手電影。
戀夏我也很想看,不過要排隊或坐前三排,就打消念頭。
讀你的影評可以幫我決定要不要看這部電影

Max said...

有時候真的很可憐,假日真的不知道能做什麼,在不知道做什麼好之後,往往電影是最好打發時間的。

看電影跟選情人一樣,都是很主觀的啦。影評不敢,只是說說心得啦。

戀夏,倒是真的很值得推薦的好電影!!

莫維平 said...

「有時候真的『很可憐』,
假日真的不知道能做什麼。」
那我一定是最可憐的那個~

昨天看完這部電影
不禁讓我想到「真愛旅程」的情節
因為某些因素
而沒有從事自己最愛的工作領域
不過最終的結果不同
各自有不同的發展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男主角
為了界定彼此是不是男女朋友
對summer發飆的那場戲

兩個人在一起
有很多事情
彼此的定義、觀點都不盡相同~

張大力 said...

剛看完了戀夏,
我真的覺得很好看耶。
時間反覆交錯
不依照時間作順序,而是情緒
很妙的做法。
expectation/reality那段真的很棒
很普通人的美國生活,讓我聯想到鴻孕當頭
不過還更打動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