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0, 2009

愛情阿信

昨天的蘋果日報娛樂版有著歐陽非非的消息,照片是他身穿D&G大衣配上H&M的牛仔褲,說日本現在流行這樣的high and low.也許吧,至少那身衣服在他身上,確實是蠻好看的!歐陽菲菲回來了,是為了元旦升旗嘛?應該不是,我想是為了她演唱會宣傳吧,雖然不是她的歌迷,但對那首"感恩的心"印象深刻,那時我國中,搭配著日劇阿信片尾曲,幾乎全台灣每個人都能哼唱幾句,有點國語版的愛拼才會贏那種味道,總之就是很紅啦。

日劇阿信講的是一個貧窮女生到後來成功的一生,小時候被賣去當女傭,然後一路吃苦到青年,到後來有點成功開了超市的故事,不知道感動了多少台灣人,而現在只要看到一個人很可憐地吃苦,都會用阿信去形容他,這也帶給語言界一項創新吧!昨天不約而同在健身房聽到朋友戀愛的慘況,就是男友偷上交友網,而朋友都默默吃苦承擔,儼然愛情界的阿信,聽的我都感動並自慚不已咧!

說那個偷上網的好了,男朋友看似想要走進一段開放性的關係當中,而朋友似乎還沒有準備好,一開始的歇斯底里在所難免,一次一起去party的晚上,因為朋友誤食不明食物,導致身體不適,不僅打跨了兩人的夜晚,也讓男朋友的興致一掃而空而生氣,因此回家打開網路,想要藉著網路偷取著可能的刺激,身體不適的朋友躺在床上,自責著自己的大意,又不忍男友的興致被掃光,於是答應了第一次的開放關係。開放有如洩洪的急水,一旦享受過自由的空氣,誰又願意回到封閉呢?就這樣,兩人為了開放關係吵的不可開交。這樣的愛情阿信,真的令人心疼。

看別人的愛情故事總是簡單,很容易找到問題,但要當事人想辦法解決時,這些簡單的問題,卻都變成了複雜的證明題,因此我想,不管這些愛情阿信最後的選擇是什麼,朋友一定都會用感恩的心接受並相伴著。


long time no see, Hyman.

1 comment:

RichieYu said...

曾經也有朋友問我
他有個朋友的男朋友 很愛到處偷吃
明明有個伴了 還這樣四處拈花惹草
而這個男生就在這樣煎熬的日子裡過了許久

他朋友問說 有沒有辦法讓他們兩個離開?
我問:
那這個人還愛他嗎?
朋友想了想:
應該還是愛吧 不然怎麼繼續在一起?
那...既然還愛 是無法離開忘記的啊...
我嘆了口氣說...

對...既然還愛 就無法輕易的離開
而這份遺憾就會這樣繞著在身旁打轉
無論自己明白知道
自己是過的不快樂的
但又能如何呢
假若這世上有忘情藥
那我想 會比任何一切的保健品
賣的還好吧...
所以 如果這兩對怨侶
只要有一方還是割捨不下 就還是會繼續如此

我從不認為別人對我的好是"理所當然"
因為我一直明記著 他們的付出是心甘情願
而非"義務"

max 你說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