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8, 2009

紅堪初體驗

當大家都在討論沒有買到聖誕白色party的入場卷時,已經知道自己一定會錯過這次的盛會,除了省了一千元門票外,也少了狂歡過後的疲累,錯過總有原因,因為我要去香港,看鄭秀文的付出演唱會,睽違兩年重登舞台的大秀,配合著信望愛專輯的主題,這次的演唱會主軸,就是愛, Love Mi.

26號晚上,簡單吃過晚餐後,就走到紅勘場地了,一個藝人成功與否的指標,很多時候都會用否有來過紅勘開過四面台演唱會,這次鄭秀文不僅開了四面台,還連開十場,光憑這點,演唱會就成功一半了!入場前,還在外面遇到大學學弟和他朋友,算算時間,也和學弟有七八年沒見了,因為Love Mi,我們遇上了!

這是場愛的演唱會,不僅對鄭秀文如此,對觀眾亦是,憂鬱整苦惱多時的Sammi,因為靠著信仰和愛,走出來並重新站上舞台,發表了信望愛的專輯,這些成功,都是因為愛,而歌迷的不棄不離,不因為傳媒的報導而不支持她,付出演唱會還連開十場,也算面子十足,這些支持,不也因為是愛嘛?而特別嘉賓:許志安的出場,更是全場轟動,也更印證了這次的主題,一對分手情侶,在重新一起表演,就算以往的情份已經揮發,愛,卻是不會消失的。兩人簡單合唱"其實你心裡有沒有我"更是全場高潮,雖然沒有刻意感性的橋段,但看著兩人互動,卻有種可惜的感覺,之後安仔加唱的"唯獨你是不可取替",也算是一種愛的表現。

能歌能跳,是香港藝人一直以來很厲害的武器,從以前的梅艷芳,到後來的葉蒨文,林憶蓮,再到王菲,鄭秀文,現在的容祖兒,都是很能唱的歌手,除了先天上具有駕馭舞台的魅力,他們對專業的認真,更是成功的不二法門。在家聽cd固然也是享受,但親臨現場,看著喜愛歌手帶來的表演和感動,更是不同,這次看Love mi,不僅看到Sammi的重生,也讓我看一個專業藝人的完美演出,總之,這次的表演,讚啦。香港站成功打響首部曲,之後的世界巡迴,更是令人期待。台北站,我想我也不會缺席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