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3, 2009

Dear John,分手信

這是本純愛係的小說,原本以為會有很多的牽扯,但看完,其實會發現故事很單純,如同愛情一樣,一切是那麼純粹,那麼地理所當然,太多的牽扯都沒有必要,因為愛,我們生命都因而更完整了。

之前買過一本尼可拉斯的小說( a walk to remember),但因為是英文版,所以就沒有很認真的看完,在出差的路上,手上這本分手信剛好就是我打發時間最好的利器,很快地作者就把書的內容拉到高潮,是一本有關父子,有關戰爭,有關遠距離,有關愛的書,因為題材很豐富,加上翻譯挺流暢的,閱讀起來很順手,到了台南,小說已經看了一半了。

純愛小說之前看的一直不多,最近的就是九把刀的書,說真的很不喜歡這類的書籍,很不切實際,很沒內容,一本書250元,卻只要一個週末就可以完成,真的很浪費,但這本分手信,雖然還是只花了一個週末就看完,但卻帶給我很多畫面。遠距離的愛情痛苦,和父親的話不投機等等,這些經驗好像都曾在我的生命中出現,也因此,對這本書的評價就相對提高了。

如果你愛的人已經結婚了,也都知道彼此還相愛著,你會去爭取這個愛情嗎?還是為默默地在一旁,祝他幸福?

愛情最終原來追求的不是自我的開心,而是看到自己心愛的人,幸福,才是真正的愛情。

原來,一直以來,我的愛情都太膚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