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0, 2009

泳度日月潭

如果說是去泳度日月潭,那這篇遊記鐵定會不及格,因為兩天一夜的日月潭行程,不要說是潭沒有看到,就連消暑的池水也沒看到。出遊目的地重要,玩樂間的過程更是出遊開心與否的關鍵,因此,潭沒有看到沒關係,我的週末還是挺開心的度過了。

鹿港,一個落在彰化的小鎮,因為有了羅大佑的歌曲,讓全台灣人更知道他,還有李昂的著名小說殺夫,也是發生於這個純樸的小鎮,星期六第一次來到這個城市,算是開自己一個眼見,加上活動組準備了類似在學校評量的學習單,把幾十個有名的鹿港景點和小吃,透過遊戲的方式,讓我們能親自體驗,也能和車上的朋友更認識。三個小時,拖著已經快中暑身體,硬式把這個小鎮走了一圈:天后宮,隘門,丁家大宅,城隍廟,十宜樓,和餓鬼埕都留下了我們的蹤影,下次看到電視播出相關新聞時,終於可以大聲的說:我來過了。

台灣知名的肉包店還真多,台北有包子先生,新竹有黑貓肉包,民雄有民雄肉包,墾丁有容祥肉包,鹿港有老成珍和老龍師肉包,如果要讓我來做個比較,我會給老龍師第一名,一個15元,皮薄陷多味美,算是物超所值,也感謝Neo多走了百公尺,買了這道有名的小食。

蕭敬騰的燒鋼琴mv和Janet的瘋台灣節目都曾來到高美濕地取景,這片有著好幾盞風車點綴的黑地,配著及腳掌高度的海水,算是這次行程中最清涼的了,吹著海風,踩在比沙子還更細點的溼地上,有點滑溜,有點新奇,有點特別。

我的日月潭行程因為少了日月潭,嚴格來說只能寫到這,儘管只能在一旁聽著泳士們橫渡的趣事,有如女性在聆聽男生說當年當兵的種種,很多趣味和辛苦都只能意會,卻更加深我明年想要橫渡的心願,或許,可以當做給自己一個30歲的禮物。

車上旁邊的Neo說著台灣人一生中要做的三件事:登玉山,橫渡日月潭,和鐵馬環台灣。說來慚愧,我一個也沒完成過,也許,明年的此時,文章的標題可以改成:征服台灣三部曲之一:泳渡日月潭。兩天的活動就在我下五股交流道和大家告別後畫上句點,但心中的小小願望,才正開始萌芽呢!

2 comments:

said...

墾丁的戎將軍包子印象中剛開幕時生意興榮,
恆春的小杜包子真的好吃呦!!
下次可以去試試

Max said...

好像也有印象恆春附近有個包子店很有名的,可能就是你提的這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