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9, 2009

Is it a lie or a coincidence?

這是一個朋友的故事。

兩週前,好朋友M的朋友告訴他,他男朋友晚上有上Fuckrace,於是先上網去看對方登入的紀錄,也看到了對方的上線記錄,於是打了電話給他男朋友。
「你這幾天有上fuckrace嘛?」
「我?幾百年沒有上了。怎麼了嘛?」
「有朋友跟我說你昨晚上線,所以我就去看,也看到了你的上線記錄,還改了地區。」
「我有上,但只是上去看照片,因為知道如果告訴你我有上,你會不開心,所以我就說我沒上,地區是很早就改了。」

就這樣過了兩個星期,昨天朋友M又打給我,故事又有新發展。

朋友M無聊加上懷疑心作祟,所以又上了Fuckrace看對方記錄,於是就在搜尋的地方打上了類似他男友的資料,跑出了一堆男子,很正常地看到了他男朋友的檔案,換了照片,裡面只剩下三張沒有臉的照片,這是他男朋友答應他的,所以也不疑有他,看看顯示上線時間,昨晚的凌晨一點半。然而,就在他男友檔案的下面一兩張照片,很熟悉,是他男朋友以前file的照片,而這個帳號上面有著紅色New印著,顯然是新申請的。很自然地M會懷疑,是不是因為上次他抓到他男朋友上fuckrace,所以又申請了個新帳號?

「你最近有上fuckrace嘛?」
「有啊,就上去把照片拿掉啊。」
「你是不是又申請了一個新帳號?」
「喔,那是別人盜用我照片,我的fuckrace朋友已經告訴我了,因為我覺得沒什麼,所以就沒有告訴你。」
「所以你早就知道這些事情?也上去看過照片了?整件事情怎麼會那麼巧?你說你不上,馬上就有個資料跟你一樣的人出現在FR上,然後問你,你又早就知道這些事情了。你不覺得很怪嘛?」
「你真的要相信我,那真的是巧合,我有可能那麼笨真的用同一張照片讓你抓到嘛?」

朋友M後來選擇相信他男朋友,或當下給他個臺階下,但不免和朋友討論,到底是巧合,還是他男朋友說謊呢?

說真的,別人的家務事不要管太多比較好,說不知道,也許是最好的回答吧!是吧?

well, the truth is always very ugly, isn't it?

3 comments:

Ben said...

相信他囉~~

Gavin said...

公說公有理,清官難斷家務事,會造成誤解,就不要做也罷

Max said...

信任是感情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