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6, 2009

非誠勿擾


美國有史以來最賣座的電影,是1997年的鐵達尼號,台灣最賣座的台灣電影,是去年的海角七號,而大陸最賣座的電影,是今年的非誠勿擾,這三部片說著不同的語言,卻包含了一個相同的元素,都說著一個愛情故事,期間觀眾不自覺地將自身的角色和情緒投入,隨著影片高潮起伏而波動,最後帶著感動走出戲院,然後散播這感動出去,鼓勵了原本不進戲院的朋友買了票,如此創造了驚人的票房。

電影成功,題材是主因,而愛情是一定不會缺席。

非誠勿擾有葛優和舒淇兩大巨星主演,光看演出名單就讓人興奮,而電影在講葛優因為年紀大了,上網貼了一個徵婚啟示,看有沒有機會遇到不錯的對象,偶然間他遇到了舒淇,但舒淇其實無心交往,只是想藉葛優的存在忘卻自己所被困住的煩惱。舒淇其實和有婦之夫有段過去,但葛優卻一直似有若無的在她旁守候,在各有所需之下,不經意地擦出了微妙情感。

昨天朋友跟我說了這樣一句話:「Max,其實你偶爾應該去親一下青蛙!」青蛙變王子的故事,回想起來一點也不陌生,非誠勿擾也有這樣地影子在,葛優的不離不棄,舒淇最後的放心交託,譜出一段淡淡的中國版的青蛙變王子故事。在愛情路上,有兩種公主,一種是主動去親吻青蛙的那位,而另一位,就是一直呈現休眠狀態的睡美人,等待著要去親吻他的王子,兩個公主,兩種態度!電影舒淇一直以來都是睡美人,期待那位有婦之夫可以回頭來親吻他,卻忽略身旁的青蛙,時間過去了,睡美人還是沒有被王子吻醒,於是看看身邊那位青蛙,其實也蠻可愛的,偶然機會下親吻了對方,發現原來王子就其實就在自己的身邊。在公主旁邊的伴侶,就算其貌不揚,一樣是位讓人羨慕王子!

我們都是可以親青蛙的公主,也是想等待被親吻的公主。勇敢親下去,其實也沒有損失吧!

6 comments:

puma said...

我越來越覺得你可以去寫專欄摟,了不起~~你已經寫得比很多影評更具特色了。

TONY DOT 風的邊界 said...

好久沒來嘍,台灣也放“非誠勿擾”。其實葛優以前的喜劇在大陸南方的票房並不是很好,因為以前的片子裡有太多的北方式的幽默,南方人不太理解。不過這部片子基本上已經沒有北方的方言了,所以在全大陸的票房要比以前好很多

Lenny said...

I like this one..

但我一開始以為.你說的"親吻青蛙"
是指.別老是眼高手低,只想追求外表優等的人
也許除了外表,還有更重要的東西在兩個人相處的時候...

but..as u said..it's time to be a doer..

cheers

Anonymous said...

你怎麼知道你不是別人眼中的青蛙
而是一位大家都喜歡的公主?

Anonymous said...

給上面的:

因為他身邊圍繞著一群蟾蜍

Max said...

這電影真的是很棒的小品,可以慢慢欣賞。

首先,我要澄清不是說我身邊的朋友是青蛙,這只是個比喻,沒有惡意。我是不是別人眼中的青蛙或蟾蜍?我想不無可能,公主真的比較高級嗎?見仁見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