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2, 2009

安室奈美惠

這是一場最黑的演唱會。

星期六開唱前一天,收到訊息說演唱會時不要帶螢光棒,除了響應環保,也可以專心看表演。當晚,匆忙進了會場,果真偌大的小巨蛋,只有零星的幾根螢光棒,最貴的搖滾區,幾乎一片黑,同行的友人說,那些帶螢光棒的,鐵定不是忠實歌迷,買票的人配合著安室的宣導,讓這場演唱會完全專注於舞台,少了手上那隻螢光棒,全心把目光鎖定舞台,觀賞這位東洋天后帶來的表演。

開場的Do me more,是我整場演唱會唯一聽過的歌,而接下來的29首歌,儘管完全的陌生,卻很難將目光離開舞台,來自沖繩的安室,有一身黝黑的皮膚,spotlight打在身上,更是發亮,深邃的五官,甜美的笑容,搭配著設計過的服裝,表現出一種很有自信的美,一種男生女生看了都覺得美的光彩,還看四周,女性觀眾明顯多過男性,這些女性都想成為安室吧。兩個多小時的表演,只有兩首慢歌,其餘的皆是動感舞曲,安室和舞群們完整的演出著,透過精準的舞步,完美的舞台設計,還有動感不走音的歌唱,台下的觀眾無一不被這用心的表演感動著,怎麼這個女生體力那麼好啊?

看了幾場演唱會,這場無疑是我最陌生的一場,沒有資格評論好與不好,對於音樂我是外行,但就一個觀眾的角度,這個演出,真的是值回票價,兩個小時沒有廢話,只有表演,不需要透過矯情的歌迷對話,直接用專業說服著每個買票進來的人群,看著安室一首接著一首的跳著,一首接著一首的唱著,沒有喘息的聲音,也沒有離譜的走音,到最後和工作人員一個九十度的鞠躬,完美的結束表演,我們的手早已拍紅了,腿也站的很酸了,聲音更是嘶喊的接近沙啞,陌生的安室,帶給我兩個小時精采的演出,也讓我的週末,多了些感動。

儘管這是一場最黑的演唱會,卻凸顯出台上那位最亮眼的明星:安室奈美惠!

2 comments:

NEO said...

她的名字真的代表了一個指標,許多人都跨不過的障礙。如同演唱會的主題,就像是一本完美的小說,在結束後讓人回味無窮,回歸現實後也驚嘆的像是場夢境。

Ralph said...

I've already posted an article about our Kenting trip on my blog. You are more than welcome to link to it and the albu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