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0, 2009

八仙


太陽再大,我們都還是想擁抱他。

那是個豔陽高照的星期天,拖著快被燜壞的身體和朋友到八仙玩水,想藉著滑水道和與朋友的嬉笑,一同把悶熱趕走,於是我們都換上三角泳褲,爬上了水道然後雙手抱胸,在綠燈亮的那一瞬間,我們沖了下去,撲通一聲的入水,原本身上有無數的暑氣和悶熱,都在瞬間完全散去,清涼之餘,格外輕鬆。

八仙遊玩有趣之餘,也看到了生物對生存的反應。八仙完全屬於夏天,有如緊身三角泳褲完全屬於同志。很容易地藉著泳褲的穿著分辨出直的和彎的生物,星期天的樂園放眼望去,約有三團彎的生物,對於夏天的八仙,三團是屬於少數,樣本越少,可觀察的細節就越多。選美比賽的泳裝項目,一直是個爭議的話題,女性認為這樣比賽有物化的偏見,男性則認為既然是選美,身體曲線原本就是評比的內容。然樂園內的彎的生物,都換上了清涼的泳裝後,彷彿選美選手上身,個個昂首闊步,抬頭挺胸,深怕自己的線條差人一截,這是生物對於生存自然的反應。

同團內的生物,彼此嬉笑打鬧之餘,還是會開玩笑著彼此的身體,說怎麼胸部突然會變大?是不是前晚偷偷加工努力?拍照記得遮住不小心隆起的肚子,或走路的姿勢可以更自然點等。或看到同團內朋友的身材個個都很好,開始緊張自己是不是落後許多,儘管表情和言語都沒有透漏,神經質的焦躁偶爾還是會發生。

而對那團外的生物,整團的生物開始行變化,從個體連結成一團體,砲口一致對外,歌唱比賽的毒舌評審開始上身,對外頭的生物品頭論足,加以批評,偶然看到一個算是高分的個體,也不忘吹捧一下自己團內的生物:其實我們家的誰誰誰更好,樂園儘管很大,兩團偶然相遇的機會還是很多,而那交會的幾秒,開始打量對方,此時的腰挺的更直,頭也抬的更高,抬高挺直之餘,還不忘了用力自己身上的肌肉,製造更多讓人羨慕的線條,這總總舉動都是深怕自己被比下去。

生物面對生存時,展現的態度都大相逕庭。當不再競爭時,也無所求的時候!

星期天的樂園,太陽真的大,卻一點也不覺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