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5, 2009

My Camper, my past.


還記得斷背山最後一幕,Ennis 手拿著Jack的襯衫,想起他兩的過去點滴,悲從中來。很奇妙地,情緒和回憶總是藏在具體的物品,會在某個不經意或偶然的狀況下湧出,腦袋會塞滿當時的畫面,面容會顯露出當時的情緒,會冷靜思考和回憶,然後過了一會,又回到了當下。

一大早出門,看到鞋櫃裡躺著一雙很久沒穿的休閒鞋,於是就把腳塞了進去,拖著還沒睡醒的身體出門上班了。還記得是1999年的冬天,大一,在Pub認識了一個香港人,當時覺得和這個離台灣很近卻很陌生的城市來的人很有緣份,於是持續保持聯絡,申請了ICQ和Email,開始了網路生活,也種下了我和香港的緣份。學期結束適逢寒假,拉個同學陪我去找他,兩個人就這樣攜手跑到了這個城市。

一般台灣的香港行,多是三天和四天,而我的香港行,卻有八天,還搭乘已停飛的英亞航。這幾天,體驗了道地的香港庶民生活,住在窄小的公屋,又因為樓高而有意外的夜景可以欣賞,感覺一切都很值得。同時因為有香港朋友的牽線,我和同學又認識更多的香港朋友,不知不覺中和這個原本沒有關係的城市,產生了更多連結。除了友情外,也網出一段情竇初開的puppy love,儘管維持僅僅半年,而這之中又去了兩次香港,除了維繫感情外,也幫自己的年輕寫下很多值得回憶的故事,這的確是我生命中很特別的回憶之一。今天在這不經意的偶然下,因為一雙鞋,我彷彿又搭上了飛機,來到這個距離九十分鐘的城市,待在那狹小的公屋裡,小心且用心的經營著那脆弱的愛情。

這雙鞋,就是在那第一次的八天旅程中所購買的,雖然只是一雙鞋,卻牽出一段故事,一段那我好像已經忘記,回想起來卻又那麼深刻的故事。

一大早的捷運緊滿了趕著上班的通勤者,有人看著U-paper,有人聽著音樂,有人闔眼休息,有人發呆,有人在回憶著,大家都忙著自己的人生,我也忙著咀嚼著九年前的我..

時間真的過的好快,不禁這樣感嘆著.....

7 comments:

NEO said...

一段回憶翻箱倒櫃...
然後再輕輕的,把它鎖上吧。

Kris said...

還記得的,都是一份回憶
現在的我們,都是源自於這些過去啊...

Max said...

為什麼要鎖上?其實每次回想都是開心的耶。除了感嘆自己青春不再外。再輕輕地,把它放回去不更好?

To K,Long time no see.的確,現在的我們, 都是過去所形塑出來的。

NEO said...

對我來說,不小心倒出來的回憶,
通常是有點酸酸的,所以我會想把它上鎖。
開心的回憶,通常就不會這麼感慨了。

矛盾的是回憶永遠不會只有快樂呀,
悲喜是一體的兩面,這樣的過去才會完整。
我也只想只回想到快樂,那該有多好?

Mike Wong said...

有些回憶是甜蜜的,有些卻注定叫人傷感。正如有些事已出盡了力氣, 結果都沒法如願,教人遺憾得說不出話來。可以選擇的話,我也想把這些回憶鎖上。

Kris said...

呵,看來每個人面對回憶都有不同的作法
我則是跟Max一樣
其實不管快樂或是傷心的回憶
都是一段過程...

當我們忘記了某個回憶
再怎麼用力,也不會有當初的悸動
這才是真正可怕的啊...

Max said...

其實我懷疑的是,回憶真的鎖的上嘛?往往都像鴕鳥一樣,以為看不見就忘記了,卻總在某個當下,你又回到了當時。儘管可能有遺憾或傷痛,這都是過程,我倒是挺享受懷念這些過程的。

冷漠,卻是可怕。保持感動,會讓自己更多故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