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2, 2009

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他其實沒有那麼喜歡你。

這是部很開心的電影,由很多不同的組合編成的愛情電影,不管你是愛情的長勝軍或是暫時的失意者,不管你是追求的或是等待的,不管你是婚姻主義或不婚主義者,不管你是元配還是第三者,不管你是美女還是醜女,不管你是帥哥還是醜男,我相信都可以在這電影的橋段,找到自己的投射。最近很多朋友一直用這片名來結論我最近發生的故事,故開始回憶起這已下片的電影:那是個下午,我強拉朋友Danny陪我去看這電影,其實不是很喜歡拉朋友去看電影,畢竟如果看完之後是部爛片,得面對對方的責難,那壓力之大難以想像,但或許真的太期待這電影,也不管那麼多,就買了票進去了戲院。

電影很簡單,從很多面相探討男女的問題,但主線圍繞在女主角Gigi身上,一個世俗所謂的花痴,藉著她的行為表現,來告訴電影前的觀眾,在遇到相同的問題時,可能就是因為對方沒那麼喜歡你。Gigi遇到的很多狀況,也真的說明了若現實中遇到了相同情況,就是因為對方沒那麼喜歡,而當Gigi開始相信Alex給的答案後,卻大意地失去了很多機會,可能有些想要進一步認識她的對方,因為Gigi的不相信而卻步,但最後Gigi卻放棄了這樣的公式,也找到了愛情。這段是這電影的精華之一,還記得這段讓多少觀眾都紅了眼眶啊!

一句話不能解釋所有的行為,一個行為也沒有辦法用一句話交代。

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or I just am not that into him. 這兩句否定句,是很容易地被說出口,會因為這樣簡單的一句話,我們就放棄了基本對愛情的努力或嘗試嘛?不應該吧!很多情況可能都是當下沒有感覺,不代表這當下的沒有感覺,不會因為嘗試和努力而雙方變得很契合啊?因為這否定句,限制了很多可能也阻礙了很多機會,今天Tony的塔羅牌告訴我一切順其自然,用理性地態度找尋自己真正想要的,晚上Loki的分享,希望我可以給自己多點不一樣的嘗試,過多的限制和對未來的想像都沒有意義。

I am not that into him or he is not that into me, so what? It doesn't mean I can't give myself a try or a chance!
我其實沒有哪麼喜歡他或他其實沒有那麼喜歡我?那又如何,不代表我不能給自己一個機會或嘗試啊?!打開心胸,或許我可以看到的藍天或更多些啊!

4 comments:

Kris said...

我也贊成順其自然
更贊成面臨機會時,要主動把握
不過...千萬別"想太多"

NEO said...

Glad to see you're happy and smiling.
That's all.

Max said...

To K,
其實光不要想太多,就很難了。

To Neo,
Thanx cuz that is what i am.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