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09

冷氣與愛情。

開著姊姊車趕赴東區和朋友聚會,約莫20分鐘的車程,除了聽著音樂,也想這幾天發生的事情。

自從賣掉我的Liata之後,每次開車不是開姊姊的就是弟弟的,而今天這台Lancer,少說也陪了我姊快十年,所以車上的冷氣和設備都很老舊,尤其是冷氣,最讓人詬病。今晚的路途到東區若不將冷氣扭按下的話,車內就會很悶,即使外面溫度不高,身體也開始分泌汗水,但若將冷氣按鈕按下的話,儘管冷氣指數只調到1(最弱的),整台車也像是在冰庫裡面,雞皮疙瘩冒出來不說,頭痛和發抖也接著來。老車就是這樣,冷氣永遠沒有辦法將車內溫度調節到最適合,永遠不是太冷就是太悶。開著開著,也抵達了東區,總算可以暫時拋開車內的忽冷忽熱。

我的愛情,就像這台十年Lancer的冷氣一樣,永遠沒有辦法調節成最適合的溫度。沒有愛情,就像車內沒有冷氣,很鬱悶很不舒服,總覺得自己的人生缺少了某塊拼圖。反之,如果打開了冷氣,整個車內有如冷凍庫,吹風口不斷放出的冷氣,讓人發抖頭疼不舒服。如同接受了愛情,可能對方的溫暖,會不斷地放送與傳遞,而必須用承諾和關心去回饋,這也讓人會懷疑且卻步。一個人很自由,兩個人很幸福,一個人會寂寞,兩個人要磨和,我的愛情冷氣,到底要on還是off呢?

20分鐘的車程,不斷調整冷氣的按鈕,一會on一會off,想起了自己的愛情。十年汽車裡的冷氣,可以花錢買個新的替換,但接近30的自己,該怎麼補救呢?

或許,Tony給我的結論最貼切:Max,你真的太難搞了!

4 comments:

NEO said...

Don't think too hard...
U are choosing a "bf", not a "husband" or prince in the fairy tale.

:: 子源 :: said...

所以最適合的溫度是在你努力地on和off的之間

沒有付出,怎麽有最適合的溫度啊?

Max said...

或許我該打開心胸多點。看到的世界也會多點。也對,我該付出了。

Kris said...

當真正愛一個人的時候
我們會願意去付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