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2, 2009

Working Girl


"For anyone who's ever won. For anyone who's ever lost. And for everyone who's still in there trying."

在西雅圖的某天經過Circuit City,受到金融風暴影響,準備關閉同時也舉辦清倉特賣,所有的商品都拍賣,於是乎就和朋友進去選寶物,電子產品的價錢還是台灣比較有競爭力,我會買的就只剩DVD了,剛好看到架上一部我小時候很紅的片Working Girl,看了簡介,上面的Tagline寫道:給那些曾經勝利的,給那些曾經失敗的,給那些正在努力的。二話不說,就買了這部11年前的電影。

Melanie Griffith是一名天資聰敏的女秘書,儘管只是一名金融經紀的私人助手,但卻具有生意頭腦,有一天,她想到了一個辦法能使一宗買賣成功,於是向她的新女上司報告。豈料,狡猾的女上司卻採用了她的計劃,而沒有給她任何獎賞,一怒之下她辭工回家,但竟發覺男友與另一女人在床上鬼混。她怒火中燒下,決心來個大反擊,當個女強人,挑戰忘恩負義的女上司,終於在紐約金融中心的經紀行業中脫穎而出,還吸引了俊朗迷人的白領王子哈里遜福特。

一個看似簡單的劇情,卻給了我很大的鼓勵。星期天花了時間把它看完,的確很好看,除了電影音樂配樂好聽外,男女主角的演出,也頗賞心悅目,當然最重要的,這電影給了我一些希望,只要努力追求的人,最後總是能得到好結果的。我喜歡最後那個橋段,她拿到一份新工作,看著外面的紐約市景,看著四周的辦公室,她知道她成功了,並且心存感激。成功如同幸福,當你擁有了之後,一定要心存感激,用力珍惜。

foto is from google.com.tw

7 comments:

ccuryan said...

Let the river run....

Anonymous said...

中文片名叫啥阿?

怎麼我腦中想到的是Party Girl好像比較適合你看歐...哈哈

Max said...

let the river run?
我怎麼看不懂!?

你的頭啊,什麼party girl,真是的,明明就是上班女郎。

莫維平 said...

Let the river run..
是這部電影的主題曲..

Max said...

more你怎麼會知道?

Anonymous said...

The soundtrack of “Working Girls” is really nice. Such as “Let the river run”, “Lady in red”, “I am so excited”...ect. I can make you a copy if you want. JL

Max said...

John,now i believe you have seen that movie for 20 times...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