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5, 2009

Make it happen

想像力是人類的最大的武器,因為想像,很多原本的不可能,都一一變成現實。登陸月球,奔向外太空,汽車的發明,飛機的產生等等,科技除了來自於人性外,最大的動力就是想像。因此我總是不斷地想像,生活有想像,工作有想像,玩樂有想像,就連看電影,我也充滿了想像。

昨晚的Make it Happen,講述一個來自鄉村的小女孩,從小就夢想到芝加哥音樂舞蹈學校就讀,故她不斷努力,期間當然遇到了很多困難,除了家庭,其他的競爭者,當然還有自己,對自己的跳舞不夠認同,對跳舞所散發出的魅力不夠篤定,對跳舞所能帶給觀眾的想像不夠多,但這種種困難,都因為他的堅持和努力,最後都迎刃而解,也在最後一次的甄選會當中,表演了一場Just Dance,一場生來就是為跳舞的演出,最後也順利拿到入學許可,也贏得家人的支持。

想像力可以有多大?看電影的同時,我不斷地把主角想要進舞蹈學校這件事情,想成贏得父母親接受我的認同,被認同的過程會遭受的困難很多,有社會的壓力,有兄弟姊妹的不了解,有自己的不夠獨立,還有傳統的包袱種種,這都是阻礙我贏得認同的障礙,女主角在舞廳裡練習跳舞,不斷地充實自己的實力,培養獨一無二的自信與魅力,而我呢?我想努力工作告訴他們,經濟上我無所求,我也會開心生活,儘管沒有家庭我也很幸福,培養一種成熟獨立又快樂的態度讓他們放心。一個半小時的電影,我一直用這個面相去看這電影,故電影的快樂結局,確實帶給我極大的鼓勵。

我雖然沒有Lady Gaga的主題歌曲作背景,至少我可以盜用Nike廣告的口號來激勵自己:Just do it.是吧?!

Make it happen, becasue there is nothing impossible!

foto is from yahoo fotos.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lately i hv been thinking a lot abt nike's slogan - just do it. what a conincidence! haha.

Summer said...

Hi Max
有收到我的Mail嗎?
Summer

Max said...

to Jason, right, i thought you have done so much you want to do. next time i wont be surprised if you work for Mcdonald's.

To summer, yes i did get your mail and reply to you already.

Max

jason said...

hv many thoughts. cafe is one. lately hv been thinking of working in a poor nation in africa. plenty of my kind of job out there but the application is tedious. still thinking long and hard abt it. it's human nature, comfort often takes priority. when will b ur next trip to bkk?

Max said...

working in africa, wow, sounds a crazy idea but full of excitement.
maybe next time, we can meet up in africa. what a cool!

going to bkk? maybe in may or august. cant wait to go out of taiwan.

Piper said...

今天剛看完這部片

突然覺得,我好像沒有為我的夢想做很多的努力就放棄了,很汗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