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9, 2009

A line from Love of Siam


還記得愛在暹邏電影最後有句經典台詞:我不能和你在一起,並不代表我不愛你。

我一直對那是這白痴的對白很感冒,如果有愛,為何不努力去在一起呢?很多愛情的偉大,不就是因為努力去奮鬥而來的嗎?如果只是推說很多的困難而不去努力,那愛,又有何意義呢?對於愛情,我們應該都要是樂觀派,也都需要是行動派,也唯有如此,當經過很多考驗而得到的愛情,才會更甜美,不是嗎?就算最後結果不如人願,也會很開心自己努力過。前天看了電影,He is just not that into you裡的女主角,不斷追求愛情,也信仰愛情,相信就算短時間內沒有辦法得到真愛,但至少努力的人,會比沒有用心的人,更接近愛情。看了這段,也感同身受不禁為她眼眶濕潤。

經過幾次戀愛,我開始不得不相信愛在暹邏的台詞了,很多時候在愛情上我們遇到的困難,是無法只是因為我愛你而可以解決的,像家庭問題,像距離問題等等,儘管兩個人之間有聯繫到,但,現實的問題往往更是殘酷,努力有時候根本是無妨,儘管信仰愛情,但也要開始面對現實,愛情不是努力就可以得到果實的,我不能和你在一起,或他不能和我在一起,並不代表我不愛你或他不愛我。

電影儘管多是夢幻的集合,但有些時候還是有點訊息可以參考,對吧?或許,愛在暹邏是對的。

6 comments:

莫維平 said...

以前聽一個老師說過
跟你結婚的
通常不是最愛的那個人
只是最適合在一起的人

愛情可能也是如此
在一起的可能是適合的人
不見得是最愛的人

Max said...

也許吧。不過我相信我可以找到一個最適合的,也是我最愛的人在一起的。

Anonymous said...

你也至少努力過耶,飛到西雅圖。

哈哈哈...
突然想到陶晶瑩的「女人心事」,
「請你試著相信一愛再愛 不要低下頭
別怕青春消失就不信單純的美夢
我在這岸看著你游為你的堅持感動
你會的 有一天會幸福的 」

你會的 有一天會幸福的~

:: 子源 :: said...

我也抱着和你一樣的心態
祝我們好運吧 ^^

Max said...

沒錯。我會幸福的。

Mike Wong said...

對於電影那台詞,我認為應該是:我不能和你在一起,並不代表我不愛你....而是因為我不夠愛你,不願再付出犠牲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