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8, 2009

I love K-Town


六點的台北有種說不出的陰暗,或許是今天可能會下雨吧,氣溫有點低,在我的襯衫外面套上件V-neck的毛衣,簡單又不失禮,帶本小說:神遊印度,準備在路途上打發時間,一切就緒準備啟程到高雄,明明距離不過二小時高鐵,很多台北人去香港或泰國的次數,都比高雄還多。

一出左營,有如出了曼谷機場一樣炎熱,電動門內外彷彿是兩個世界,一個氣溫永遠定在約25度,而出了門瞬間增加十度左右,儘管氣溫有點高,但空氣卻異常新鮮,換了捷運到凹子底,一個從沒有到過的地方,出了捷運站,迎面而來的是一大片操場,很多人在運動,有點訝異市區裡有著這樣大的體育公園,四周的大樓還很陌生的佇立在一旁,一看就知道是新報到的,或許都是新社區新大廈,也讓凹子底呈現一種很新清新的感覺。對於第一次造訪的我,除了驚艷還有喜歡。

高雄雖然是工業重鎮,但這次去了幾個地方卻都沒有感受到黑煙,除了凹子底外,還順便到三多商圈吃飯,高雄車站換車,在到大寮工業區,一天的行程儘管只有三個,卻讓我在高雄待上一整天,可以好好認識這城市。中午的New House不貴又好吃,金礦咖啡在台北也看的到蹤影了,有熱情的計程車司機陪你聊天介紹高雄,再加上合作的廠商的熱情招待,出差一天儘管很疲憊,但卻很喜歡這個城市,沒有台北過多的奇裝異服,少了濃妝艷抹,高雄像是一個未紅的小明星,期待哪天可以成為如林志玲般的鮮豔,她不斷地進步,不斷地吸收,不斷的努力。而會喜歡高雄,或許就是因為這第二名的城市,少了點驕傲吧。

神遊印度的作者把他去印度的旅遊,用不一樣的方式呈現,沒有照片,沒有置入性行銷,也沒有一昧地讚揚該國有多好玩,相反地,他用畫圖呈現當下,用帶點批判的口吻介紹印度,一個國家的美醜,應該由自己親身去判斷,不應被他人的遊記牽著走,的確,看完這本書,本來想一探泰姬瑪哈陵的我,瞬間打消念頭。而自己這次會喜歡高雄,除了對台北近來的陰暗有點感冒外,偶爾的出走,也讓我有種離開真好的快感,對高雄的好感度也瞬間暴表,儘管再訪高雄的機會不知道會在何時,也不確定下次是否還是這麼喜歡,至少今天,我愛高雄。

foto is at arena statio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