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6, 2009

緣份


緣份好比溜溜球,你把球甩出去,不一會就反彈回來手上了。

星期二上pump時,見到我前面的同學很面熟,於是多看了他兩眼,而這兩眼,讓我開始相信起緣份。一堂課60分鐘,對彼此的印象也僅只於60分鐘,多半時候還是他的背影,而下課後,交集也馬上消失了,一個快速洗澡離開,一個可能還在那四層樓的健身房的某個角落裡,兩個人要再見面,也可能是七天候的同一個時間吧?

這是緣份的起點。

星期四的Walz with Bashir首映會,一部以色列電影,是今年金球獎的最佳外語片,下班匆忙趕到西門町電影會場,環顧四方來看電影的朋友,幾乎都是陌生的臉孔,而忽然有一對眼神面熟地和我對目,仔細一瞧不就是那位pump的朋友嗎?再多看他一眼確定是他之後,有點開心,但也不知所措,而我卻開始相信起緣份了。電影散場後,我跟同行的朋友提到他,結果他居然是他員工的朋友,兩個沒有關係的個體,此時,好像有一個圓規,開始從那起點,慢慢地要圈成一個圓,就算還不是圓形,至少,看到了弧形。

星期五,應朋友之邀,跑到台北車站去上combat,由於鞋櫃放在東區,所以急忙地去東區拿鞋子趕去台北車站,開始排起上課的隊伍。接近上課時間,有位顯眼的紅衣會員從走廊那頭往教室方向走來,仔細一看,那眼神,那身形,不就是他嗎?心理暗自竊喜了一下,也更肯定我和他是有緣,而不是因為台北太小!下課後,我開始猶豫要不要將這個已經快成圓的弧形完成,一直站在門口猶豫講電話,而最後,這個臨們一腳的弧形,還是未能成圓。

而朋友總是熱心。星期一收到一封朋友的email,把他的資料和電話都傳給我了,還在猶豫要不要繼續考驗和他的緣份,或是直接簡訊過去,開始我和他的友誼,我選擇了後者,如果一直相信緣份的話,我只會讓自己更夢幻而已。緣份是溜溜球一樣,但我相信一定要在第一時間掌握住,否則之後的反彈越來越沒力,和對方的連結就會越來越少,機會,也會如此地流去。一個不相信緣份的我,卻發生這樣有趣的事情,讓我最近的生活,多了點想像。

緣份就像溜溜球一樣,你有多久沒玩了?

3 comments:

:: 子源 :: said...

我沒玩過溜溜球
但我相信緣分這東西

這小小的巧合會讓人欣喜一整天 ^^
祝你好運~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Bryan said...

可愛的緣分理論~
希望你成功~~

BTW 你的康貝特寫錯囉~~
應該是Combat


BC老人一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