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2, 2009

心理醫生


Grey's Anatomy裡的Grey,因為對於感情一直有很大的矛盾,所以不僅造成她愛情上有阻礙,相對地,也讓她的另一半承受著很大的壓力,因此,身為醫生的她,跑去找心理醫生談談,看醫生能不能夠對他的問題,提出不一樣的見解。對於愛情,她最大的問題就是想太多。

今天收到一封信,朋友提到了想太多這個問題,說道他的朋友都說他有著想太多的毛病,起先我還回信告訴他,想太多根本不是個問題,基本上不過就是個性比較細膩或想的比較刁鑽罷了。但,聯想起實習醫生後,發現到想太多可能真的是一種毛病,一種我們都忽略地"個性病"。

記得以前談戀愛時,常常會因為想很多而把自己搞的歇斯底里。曾經和對方一起去運動時,因為不懂對方為何在運動前要一直抓頭髮,把去健身房搞的像出去約會似的,因此,那想很多的病毒就不知不覺地在體內作用,我開始懷疑對方去健身房的目的,也開始讓那不安的情緒主導著整個對話,可想而知最後對方被我搞到瘋狂不理我之外,我也瘋了。我馬上把在他家的東西,在吵架過後,全部搬上我的車上,二話不說掉頭就走。

回想起自己以前的種種,我好像真的想太多了。以前的另一半常常開玩笑說我需要去看心理醫生,我都不太當一回事。但漸漸地越來越了解自己以後,心想或許找個專家聊一聊,也未嘗不是件壞事?!

其實把自己一層一層的撥開後,會看到很多醜陋和不堪。然怎麼去面對自己那醜陋和不堪,再用決心去修正他們,或許正是我前往幸福的鑰匙!So, give me a shrink!

5 comments:

:: 子源 :: said...

嗯,我以前也是想太多的人
失去了對方才知道自己曾經那麽的醜陋
唉,不堪啊~

Unknown said...

心理的問題 真的很複雜 我以前也學了心理系了解了很多道理 但是當情緒來的時候 還真難克服 要平常時候 好好練習 調整習慣個性 就會越來越圓滿 快樂囉 我也是努力的在練習...加油 你一定會越來越好的囉!

Kris said...


這真的是門需要學習的功課
祝福大家!!

Max said...

原來,大家都會想很多。
有時把自己的一些問題點出來,會發現原來周邊有那麼多人和我都會遇到一樣的狀況。

我相信我會更好的啦。大家都是。

Anonymous said...

shrink 會醫 大頭症 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