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4, 2009

Beautiful

中午吃飯時,電視新聞播報陳水扁在獄中的手札透露想要三度參選總統的意願,來源是來自某週刊今天出爐的報導,看到這樣的新聞已經沒有太多感覺,對一個已經過氣的政治人物,有多少人在乎?台灣因為有了那麼多新聞已經夠臭,而這樣的扒糞式報導,我卻已聞不到味道了。

下午兩點本來和客人有個meeting,而明天早上也有一個,想說在過年前,可以幫客人趕快把退稅的文件和手續辦妥,彼此都可以開心放假。然兩個客人的兩通電話,就把我原本的schedule搞亂了,延期到下星期,延期是沒有關係,但重點是我已經在路上了,也只能摸摸鼻子掉頭。被放鴿子的感覺確實不好受。

這幾天不知道在感性什麼,對很多事情都很敏感,也都擴大解釋。一陣想法突然閃過:在那七年的愛情路上,我不也放了對方一次鴿子嗎?都說好要一起走到幸福的終點,怎麼我會在當時就突然不想走了呢?你的網誌裡寫著:一直認定年老的我坐在搖椅上握著的會是你的手。想到這,我就又不敢再想了。

感性容易把人推進深淵裡,加上這寒冷的天氣,作用力又會增強。在愛情的路上,我們都曾經放人鴿子或被放鴿子,如何在那樣的經驗中,妥善安排下一次的旅程,繼續往所謂幸福的路走去,才是更實際的想法吧。天氣冷,還是用理性對抗低溫吧。耳機裡傳來Christina Aguilera 的"Beautiful",發現歌詞蠻符合剛剛新聞裡的陳水扁和我,就送給他和自己吧:I am beautiful no matter what they say. Words can't bring me down.沒錯,I am beautiful!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對缺乏內在且外表平凡的人
自我肯定與自我安慰只有一線之隔

Max said...

我贊成你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