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0, 2009

全民大作戰


台灣電視台電影台很多之外,新聞台也很多。從51到58台,全天24小時直播或重播的傳送到家裡的電視,就算不太看電視的我,平常去吃晚餐或午餐,或多或少都還是會看到新聞。這對一個國家政府要傳到新的訊息,宣布重大的政策,或警告最近所要注意的事項等等來說,都是一件好事。

很難得的星期六需要上班,也很難得地六點起床,回想起最近的新聞,不斷地放送超級低溫特報,彷彿台北城要下雪了,出門如果沒有多穿件衣服,就會凍傷或著涼等。今天早上的氣溫確實有點低,害怕出門被結冰的我,也展開了保暖計畫,一件長袖的純棉內衣,加上一件羊毛背心,套上我的厚帽T,外面在搭配一件外套,四件衣服對抗這波所謂的超級寒流。早上的健身房確實很冷清,大家可能都還在被窩裡或者還站在衣櫃前煩惱,怎麼對抗這波低溫,簡單運動完後,從容的洗個澡,將脫去的那四件衣服,一件件地穿了回來,畢竟等等就得又踏進那新聞形容的即將結冰的台北城,出了健身房,迎面而來的不是寒風,而是溫煦的冬陽,我竟然流汗了。

新聞台恐怖地播放超級低溫特報,卻讓我流汗!?說來詭異,不知是我體溫太高,還是台灣氣象騙人?於是到廁所把羊毛背心脫掉,三件衣服是足夠抵抗今天這波超級寒流吧,出了捷運站後,這樣的穿著搭上這樣的氣溫,果然剛好。想起電影羅丹薩的夜晚裡主角說到那邊的氣象報告:每次說有颱風要來,颱風就沒來,說不會來,颱風就都會來,這次的低溫特報第一天,說會有六度,感覺卻有十度以上,今天的台北城,沒有結冰,反而多了陽光。

新聞台的確喜歡恐怖放送,大標題和紅色警戒應該是博取收視率的良藥,但,我不再買單了,我選擇相信自己的身體,畢竟,身體會說話。

foto is from yahoo news.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囉
你在小弟的部落格提問 敬答如下~

你說的Bach應該是所謂的花藥療法

花藥跟芳香療法是不同的
芳香療法主要是用蒸餾或其他方法抽取芳香精油 混合植物油等等
主要以外用為主

花藥 據說是把花放在水中 照太陽吸收能量 然後把那個能量水製作成酊劑 多用在內服
有人說有效 但是也有些人嗤之以鼻

我比較沒有接觸花藥
聽說公館開業的李某某中醫師很愛玩花藥
拿這個幫人減肥 賺很多

Max said...

我就是去那邊看說。。。

哈哈。想不到你居然也知道。我昨天買一瓶,在看看有沒有效果囉。

Anonymous said...

13度的天气已经是蛮温暖了,上海这里最低温度已经零下三度了

關於KKBOX said...

台灣的新聞在唯一個規則「收視率」下,早已失去了原本講求真實的面貌。危言聳聽是我對新聞最普遍的觀感,小題大做、惟恐天下不亂更被奉唯圭臬。這樣的新聞品質,讓我很習慣的跳過5開頭的頻道。
(伸手)看公視的新聞吧,雖然它沒有絕對的公正客觀,但相對於其實「嗜血」的新聞來說,已經好很多的。

ps.看你的照片衣服都穿不多,這種天也是如此嗎^^

莫維平 said...

明明就很冷
你比較不怕冷啦!!

Max said...

照片裡的我在泰國,當然穿不多啦。這幾天天氣比較冷,我當然穿比較多啦。

其實我不太看電視的。所以現在也不太會被影響了。只是新聞有時真的都太誇張了!

我不怕冷?我怕啦。只是新聞台把這波的寒流講的跟台灣要結冰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