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6, 2009

隨寫。


昨晚從機場踏進家門,已經過了午夜,但還是得將行李打開,同時,也將出走六天的心,一點一點地收回來。行李裡的衣物和物品,一件件地被我歸回原位,衣服放在他最熟悉的櫃子裡,旅行用品也被歸在他原本的位子,一切都回到最初,那六天前的樣子。

房間裡瀰漫著一種很詭異的氣氛,有點冷清,有點陌生,或許,空間也是需要時間去適應多了一個人的狀況,即使,我是這裡的主人。看了時間,也快一點鐘了,明天一大早還得早起到美國領事館辦理簽證,心想應該要上床了,大概檢查一下文件,確認無誤後,我把燈關起來,躺在我最溫暖的床上,休息。旅行最累人的不是準備,而是收拾。收拾歸來的那凌亂的行李,收拾歸來那出走的心情,這都最需要時間也最惱人,眼睛儘管是閉起來的,我知道我無法入睡。

儘管無法入睡,鬧鐘還是會準時把我吵醒,為了準時到達領事館,我還是帶著疲憊的身軀出門,經過幾道複雜的手續,確認可以拿到美國簽證後,心裡的一塊石頭也才放下,而我那還沒回來的心,而昨晚才剛剛整理好的行李,又要出走了。

今晚,我想我可以好好休息,因為,還有下個旅行等著我。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你該不會還要去美國玩? 不會吧 太猛了喔!
去泰國那個國家 應該超放鬆 心情超好的吧
人總是一陣子 就要放鬆休息一下 不然太緊繃了 再聊

Max said...

嗯,過年的時候要到美國一趟。很久沒去了,剛好有個機會,所以就走了。

泰國的確很讓人放鬆,太放鬆有時反而不是件好事,現在的我,還有點懶懶的。

Unknown said...

對 我想也是 但是放鬆後 會活力充滿的!!重新出發囉! 過年要去美國 我沒去過那個國家 我喜歡歐洲多!之前到京都去 非常喜歡那個氛圍 很優閒 漫遊吧

Max said...

你去歐洲哪啊?
我想歐元如果便宜點,歐洲確實會更可愛。

京都,好像口碑很好耶。我只去過大阪。
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