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3, 2008

Yam Match


昨晚本來想將關閉已久的Yam交友打開,看有沒有機會認識一些新朋友,讓自己乏味的生活注入點新活水。

書寫自我介紹時,盡力將真實的自己表達出來,不管是玩樂面還是工作面,正經面還是荒唐面,都求個平衡,不希望到時認識本人時,會產生太大的落差與距離。期待落空的感覺,往往比不認識還令人失望。解決完自我介紹,還有照片的選擇,這反而最讓我頭痛,網路上看到他人的照片,不僅是養眼可口,氣質更是青春陽光,看看自己的硬碟,能拿出來應戰的照片真是少之又少。到底是要選自己喜歡的照片?還是選他人可能會喜歡的照片呢?這點確實讓我有些許的困惑,後來就將Facebook的檔案照直接上傳,省時又不費力。至於相簿,我想說就用連結的,圖文日記也可以直接連到我部落格,也沒有花時間整理。大概20分鐘完成了Yam Match,不僅興奮也很期待可以認識新朋友,但最後我終究還是隱藏了,我想又是那種自以為的自尊在作祟。

朋友說我還沒放開心防,說我故意裝個姿態,說我為何去跳舞要當個壁花?而我總是用根本沒有優貨去反駁。然而,是真的沒有合格的優貨出現?還是我刻意當掉和否決他們呢?常希望別人可以主動一點,但當對方太主動時,就會有種吃豆腐的感覺,當自己主動時,又怕被拒絕,或一旦被拒絕時,又會覺得對方在跩什麼啊?都很難用一種很無謂的心情去看待追求和拒絕,往往都太在意被拒絕和被肯定。是該拋下那些無所謂的自尊了。

生活應該有態度,但交友,卻不該有attitude吧?!

3 comments:

:: 子源 :: said...

其實你很charm的
完全不需要自卑 ^^

Max said...

我沒自卑。只是對別人喜歡我,或是欣賞我這件事,比較沒有信心一點。

:: 子源 :: said...

也完全不需要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