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2, 2008

addiction


昨晚沒出門,乖乖待在家上網抓歌,等待時間就將買了一星期的同床異夢再放來看,算算這應該是我第六次看這電影,雖然很多橋段都很熟悉,但每次都還是會看到讓自己很喜歡的對話或表情,電影期間,剛好Ivan打來,簡單聊了一下這電影,他說他有兩幕很經典,一幕是結局,一幕是女主角回家看到男主角和脫衣舞娘跳舞那段兩人的眼神,他認為拍的很寫實。的確,這兩幕確實讓人印象深刻。

而我昨天最感動的一幕,是男主角失約演唱會回家看到女主角獨自在房裡啜泣,他那心痛的表情和不知所措的動作,著實像位不知道怎麼辦的小孩子,他知道自己做錯事了,讓自己身愛的人受傷了,努力希望減緩對方的傷害,然而看似安全的自己,也被對方的淚水,一點一滴地侵蝕著,傷害和內咎,不就是眼淚所要透露的意思嗎?

愛情電影很容易拍,但不容易感動人。很多愛情電影最後都太過於矯情,失去真實,也因為這樣讓很多少男少女對愛情充滿了幻想與憧憬,我喜歡這電影就是因為他夠真實,也盡力表達出男女在很多時候對待事情的角度和態度的不同,努力求個平衡,不因為導演是個男的,就偏頗男性。我們都可能遇到愛情,也會遭遇分手,只是當我們在做每一個決定時,如果都可以為對方多想一下,淚水,也許就不會輕易出現。傷害和內疚更不會發生。

You said you are over me but i still hope one day when you bump into me on the street, you will give me a hug. I will really appreciate it.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到你這篇,我很想讓時光倒轉。

也許我能做得更好。

莫維平 said...

愛情
有時候在賭氣
有時候也孩子氣

到了最後才恍然大悟
挽回不一定能重新開始

如果分手的兩人
能像電影的結局一樣
重逢時
那麼自然
也可以給個擁抱~

彷彿一開始
愛上對方那樣~
彼此內心砰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