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0, 2008

Satisfaction

容易滿足是件好事還是壞事啊?

自從手機被當垃圾退件之後,就算朋友一直勸我不要發火,心理憤怒和不平,還是很難被安慰。so let's go out!

週末去逛了很久沒去的士林夜市,食物廣場依舊充滿覓食的人群,大家魚貫地從劍潭站走向這裡,那個市場像北極星,我們都是迷失的旅客,從四面八方往該處走去,目的為了熱騰騰的蚵仔煎或鮮魷魚,是傳說中的大餅包小餅,或是生煎包。我們好不容易在間蚵仔煎店找到位子,簡單果腹又繼續往下一個攤位前進。士林夜市好玩的地方就是人夠多,讓人討厭的地方也是人太多。走道上滿滿都是人,讓人不禁想下次不來了。但若是門可羅雀,下次再來的機會也幾乎是零。

天氣冷的週末,剛好又到了士林,於是就順路上了行義路,享受全裸和自然為伍的暢快。到了溫泉區,剛剛士林的人山人海又再度重演,差別的是這裡大家都沒有穿衣服,既來之則安之,人多一定有人多的好處。下了池子,果然看到很久沒見的香港朋友,而同行的友人,也遇到了朋友,天冷更顯得人情暖。少了衣服的遮蔽,我們原始地交談著,將許久的生疏,藉著溫泉的熱度慢慢加溫,漸漸散去。泡在池子,看著天空,想了些事情,原來我是可以很開心的。何必因為一支沒有送出去的手機而搞砸我的週末呢?熱池上還隱隱看到白煙,我的頭上也冒了一些,那應該是所謂的不愉快吧!一陣涼風吹來,儘管感受到攝氏九度c的刺骨,但我的身體卻還是熱熱地。

簡單生活,生活簡單。似乎是我要開始力行的目標。不要被慾望遷著走,更不要被他人的決定而影響了我的情緒,我要過自己的生活,自己的簡單生活。

對了,那天看慾望單人床,覺得有段說的好:「當一段感情結束,我們通常很難接受這個事實。就算沒有第三者介入,就算是自己先提分手,無論如何,我們多少都會受到傷害的。」傷害,不說出來,不代表沒有在流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