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5, 2008

No more rain


一切都是笑容。

最近幾個月因為感情的關係,把自己偷偷藏在地下室裡,一般人來去地下室,除了去放東西或去取東西外,其餘時間不會多做停留,大家都是有目的的,我看到了拿了就走,用完再拿,也看了自己被放在一個不被珍惜的位置上,雖然我很努力想要凸顯自己在地下室的與眾不同,但裡面很暗,很多的努力,很多的汗水,很多的好意,都被黑暗給遮蔽了。我不開心自己在這樣的環境裡,也不喜歡大家都忽略黑暗裡的寶物,於是,花了很大的決心,我走上了陽光,用溫泉水將自己被疲憊的身心好好清洗一番,身體的污垢順著水流進入了排水口,依稀也看到那些荒唐和醜陋,一起流進去了,我卻微笑了,同時看到了不遠方也有一個笑容回應著我,那是一種久違的笑容,好爛燦,好溫暖。

這幾個月,幾乎忘了原來我也是個愛笑的男生。笑容,如同我的五官,一直掛在臉上,不知曾幾何時,它脫落了我卻渾然不知。我還記得那晚,是今年台北最冷的一天,大家都用衣服把暴露在外的肌膚包住,我的心卻從四個月前,就這樣地包了起來,笑容也在那之間被我搞丟了。我坐在池子的一端,看著水池不斷冒煙,迷霧裡有一對很銳利卻很溫暖的眼神射向這裡,包住我的心的那些衣物,就這樣逐漸被退去,而嘴角開始不自覺上揚,眼睛也因為肌肉的擠壓瞇成一線,我遺失了四個月的笑容,找到了,一毛都沒有少,很完整地一個微笑,如果笑容可以用亮度表量化,那晚的那個笑,是太陽亮。

找到自己失去的東西真的很開心,失而復得的快樂更是難以形容。因為那個笑容,我走出了地下室,走到一個適合的地方,那是個大家會互相珍惜的,也是一個我可以展現價值的地方,那個地方,No more rain and besides I see the sun.

Thank you, I really appreciate it!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笑才有快乐,你好象已经“自责”或者说是“反醒”了很长时间了......

Max said...

對啊。就是這樣。我這次才會那麼開心。

關於KKBOX said...

"No more rain"
凱利的X專輯裡面也有這首歌ㄟ,剛好是我整張專輯裡面最喜歡的

Max said...

You like Kylie? Cool...i like her although i miss her concert in Taiwan. I like in my ar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