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3, 2008

這年頭。

這年頭,無心的人越來越多,說好話的人越來越少。

話說星期六的交換禮物,都說好大家要準備價值五百元的禮物,還是有人拿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出來。交換禮物最終的目的是好玩,但也不可以太隨便,至少要有基本的尊重,一種對活動的尊重。交換禮物,最後雖然不會拿到自己的禮物,但總不能遊戲結束後,大家都有種早知道就拿自己禮物的感覺吧。

一場聚會,30個朋友,30份禮物,幾百張照片,無數的開心,和些許的不甘心。

一條毛巾,一看就知道是贈品的毛巾,居然會出現在這樣的遊戲中。雖然交換禮物不是要賺錢,但,這是一個充滿的感恩的活動:聖誕Party,參加的人都要有感恩的心。如果費盡心思選了一個禮物,結果到頭來,卻拿到一個最不用心的禮物,失望之餘難免會不甘心。如同在學校考試時,作弊的學生考的分數比自己高的那種感覺。活動總是會有遺憾,某些人選禮物的不用心或者沒心,無疑是造成遺憾最大的兇手。

剛剛在朋友的部落格看到有人在他那邊是這樣留言的"看了這一兩年來你的東西變得好糟喔跟前幾年比較起來怎麼有點江郎才盡窮途末路的感覺希望你好好加油振作起來好嗎"我的天啊?怎麼有人那麼不禮貌啊?或許你真的覺得他的文章對你沒有吸引力了,但再怎麼糟,也不可以說人家江郎才盡,窮途末路吧?看到這樣的留言,真的很令人生氣。說點好話讚美別人,有那麼難嗎?就算不用讚美,來點鼓勵吧。

這年頭要結束了,怪事還是一直發生。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照片出來啦!!!!
我也想要,要去哪邊看啊?

莫維平 said...

有時候
付出與回報不一定等值~

無形中
這也是一種磨練吧!

聖誕快樂!

Max said...

to piper:
you can check here
ftp://pure:pure@220.133.114.54

我知道付出與回報不等值,但,心理總要有個尺吧。聖誕快樂。

Anonymous said...

說人家 "江郎才盡,窮途末路"

取笑他人"莫文蔚", "茂伯" 或 "Donkey"
都不是好話,

且後者比前者幼稚許多。。。

Max said...

的確,取笑他人莫文蔚,茂伯或donkey確實不太好。但,這三個綽號好像都不是我取的耶。加上,這是朋友之間的玩笑話~不是刻意攻訐之類,很多朋友間的玩笑,不就是這樣嗎?

我覺得你對我可能有些誤會,如果可以,你可以不需要用匿名來留言,相反地,可以直接留下您的連結,或者直接告訴我你對我的不滿。我想,事情也才會有辦法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