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8, 2008

熱度

看著電磁爐上的水壺,從常溫加熱到沸騰,約莫五分鐘,聽著水壺的沸騰聲,看著蒸氣使力地從壺口冒出,我又想到了那晚的熱煙白氣國度,也是有著一池熱水和無數的白煙,我泡在裡面,水是熱的,心是沸騰的。

地球兩端的我們,說著一樣的語言,而所說的每一字句,都要經過太平洋,也都經過考驗:時差,是如此地考驗著我們。當你正如火如荼的忙著公事時,我可能正在床上將一天的壓力釋放出來。可能我才閉眼,你則正要打開眼,想要彼此在對的時間產生連結,都不能隨心所欲,而得需要精心計算。也因為如此,會很珍惜每次的對話,對於那些飄洋過海的聲音,只有感恩。

會感恩的人,才會帶來幸福。

同樣是冬天,西城已經開始下雪了,台北則是處於一種很舒服的溫度。如果可以,也想將這溫暖,透過某種方式穿越太平洋,傳遞給你。有時間,有預算,有朋友支持,有免費住宿,又有實習醫生的加持,那個城市,的確吸引人。對於飄洋過海而來的聲音會失真,傳遞溫暖的方式不夠快等問題,我想,我有了解決的辦法了。

會解決問題的人,才有資格追求幸福。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切記:
"熱度"可能只有三分鐘.....

Max said...

熱度只有三分鐘,但,溫度如果可以一直保持著,so what? 一見鍾情,可能都不用三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