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0, 2008

You deserve better

朋友開心地分享著他覺得不錯的人,我一句:那個你也吃的下去,瞬間將他欣賞的人打入冷宮,同時,也將他的品味批評的一無是處。

我真的沒有這樣的意思。

然而話一說出口就猶如后羿射出的箭,飛快的射進對方心坎裡,先有痛的感覺,血才慢慢滲出。朋友再過了一段時間,才說Max你的嘴真的很利/厲,當時他應該有被羞辱的感覺吧,我除了批評對方的不夠好,也一並將他的選擇品味一起否定。但是實際上他選擇的那個人真的不好嗎?朋友的品味真的有問題嗎?其實都沒有,我的重點其實是覺得朋友應該選個更好的,他也值得選擇一個更好的人。He deserves better.這才是我要表達的。

朋友間常常會互開對方品味的玩笑,然而在交情還沒有到達某個程度時,此時的玩笑都會變成傷害和嘲弄,熟朋友可能會知道你的笑點,彼此也明白玩笑的程度,但生朋友卻一切都在摸索中,不僅還在找尋笑點的高度,也在試探彼此可以接受玩笑的深度。很多道理和原則其實我都是知道的,但就是會在彼此的笑鬧中忘了分寸,那個你也吃的下去,幾乎是我在覺得朋友的選擇不夠好的時候的口頭禪,殊不知這句話是雙面刃,既刺傷了朋友的選擇,也讓朋友流血了,我是該換句更好的詞了:You deserve better.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選這張圖
是暗示我壞壞惹人愛嗎
哈哈

Max said...

你壞嗎?
不過是夜夜笙歌罷了。哈

:: 子源 :: said...

啊?我覺得這樣的對白沒錯啊~
可能只有好朋友才知道笑點在那裏
但選擇對象説對的話也是一門學問

Max said...

我覺得我沒有錯說。
說話,的確是再選對象時的一項標準。
說對話,說好話,都是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