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1, 2008

流水帳。

昨天一口氣把剩下一百頁的轉瞬為風閱讀完畢,手機時間顯示01:27,手腳因為還藏在棉被裡不感覺冷,I-Tunes裡憶蓮演唱會已經重複了第三遍,我有種失落的感覺。每次看完一本書我都會捨不得,就像是正在享用一五星級的房間設施,棉被的厚度總是合宜,枕頭的高度也不會太高,空調是那麼的剛好,房間裡沒有太多的濕氣,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但,隔天中午12點,你就得退房,很多舒適和豪華,就在櫃檯check-out之後,什麼都沒了。看完一本好書,就是這樣的感覺,不知道何時會再有機會看到如此精采的書。

邊看書我邊想到當初的609班,當時為了準備校慶的接力賽跑,我和班導師一起訓練學生傳接棒,體育課陪學生一起跑暖身,再訓練一場實際的接賽跑,如此反覆兩個月,最後於決賽真的一舉奪冠。那次有20個棒次,20個學生,15個班級,採用計時方式決勝負,像是跟自己比賽。班上學生很努力的,一圈一圈認真跑,一棒一棒紮實的傳下去,看著他們每個人一百公尺的衝刺著,我雖然沒有親自下場跑,但彷彿也跑了20圈,滿頭大汗也康慷激昂,開心,在那一刻根本找不到形容詞。

一本書讓我想起了自己曾經是個老師,原來我也曾帶著學生在操場上跑著,現在過了兩年,學生們國二了吧,他們一切都好嗎?轉瞬為風,讓我看到以前自己的熱情,也看到了對未來的熱忱,雖然不做老師了,但我想,學生他們以後有機會看到這本書時,也會想起曾經有那麼一位林老師,陪著他們繞著操場上,一圈一圈地跑著。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你原来坐过老师啊,按我们这里的说法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噢,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