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7, 2008

Winter


我喜歡冬天,更甚於夏天。

新聞不斷強調星期三開始,氣溫會驟降要注意保暖,果然一大早的空氣,確實有冬天的味道,除了冰涼之外,感覺很乾淨又純粹,忍不住又用力地的多吸了一口氣,如此將體內的火氣,瞬間結凍,通體舒暢就是這樣。出門換衣服時,多穿了件毛衣,也帶了防風外套,整個人除了臉和手之外,剩下的皮膚都被棉質或毛料製品給覆蓋,在健身房努力多時的身體和線條,也沒有辦法像夏天一樣,用簡單的布料襯托出來,要讓他人肯定自己對身體的努力,除了有機會看到彼此裸體時,才有辦法展現外,否則,大家都一樣。

冬天,更適合學習低調。

愛現的夏天總算是遠離了,背心除了涼爽外,也是展現自己努力健身或節食的好朋友,帶點萊卡的材質更好,緊緊貼著每一吋肌膚,讓肌肉的線條更加放大,而他人不經意流露羨慕的眼光,在炙熱的天氣中,無疑是最好的消暑劑。室內晒黑機,近郊的海灘,市立游泳池,也是緊滿了日晒的人群,冒著皮膚癌的風險,將自己的暗黃膚色,換上新的古銅色,好跟金黃色的太陽,互相呼應。這是夏天,高調的季節。因為大家都異常高調,女生波濤洶湧外,男生也不遑多讓,除了胸部外,還有手臂和背部線條,能凸顯的絕不隱藏,能表現的絕不害羞,線條,是我們在夏天生存下去的武器,也是打亂對方判斷我們的最佳利器。

今天的氣溫約莫十來度,街道上大家都穿著毛衣外套,身材好壞真的無從判斷,他人的外套下的優點也看不到,唯有經過聊天和相處,才可以看到最真實的對方,不像夏天,會被外露的身材給亂了判斷。我喜歡這樣的循序漸進,一切都按部就班,不用刻意強調,也無須名目彰顯,這是冬天的感覺,I like it!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雖然我怕冬天
但當大家都用厚厚的布料把身材裹上之後
才能看到不一樣的東西


台北城裡的大家
好寂寞 好不安
所以多數人選擇了最快速的方法去吸引人
但卻忘了一切風華都會消逝
唯有內心的交融才能跟著一輩子

Anonymous said...

可是我怎麼覺得MAX還是很重視皮相

Unknown said...

HI...好久不見
最近還好嗎

謝謝你來逛我BLOG
看完那本書
心裡真的沉了很久
只能說....悲劇
所以我不知道有沒有勇氣走進電影院看

Max said...

內心的交融,的確是花時間的。或許,對待這個膚淺的社會,最容易的方法就是膚淺的面對它。

我會很重視皮相嘛?還好啦。我也是很努力的充實和挖掘自己和他人的內在啊。

看完的確會很沈重。我還是很期待電影會怎麼拍,主角怎麼演?對了,我一切都還好。希望你也很好。很久沒去你家打擾你們,應該安靜很多吧?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