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5, 2008

I-Phone

兩年前歡欣闖入Appel的世界,一台Ipod classic 讓我第一次接觸蘋果,純白色的蘋果,確實讓我在軍中享受他人驚豔的虛榮,但必須搞懂itunes才能上手的ipod,卻在我手上把玩了兩個月後,宣告放棄,我發現,我並不是個習慣去適應的人,人人說好用的itunes,兩個月的時間,我卻還玩不上手,當我將ipod裡將近3G的音樂不小心同步化成30M之後,我移除了itunes,大家都說好用的東西,如果自己沒有辦法感受到其優點,似乎也沒有用。口碑,有時也只是說說罷了。

受不了美麗蘋果的外表,我又買了一支iphone,想說給自己一個機會去學習,也享受他人羨慕的眼光,上了討論版有人問到:如果年底新的iphone出了,那對已經是iphone使用者來說,會有何影響?回答的說:影響最大的,就是少了他人驚豔的讚嘆了。我想也是,物以稀為貴,如果人手一支iphone,那擁有的人,又有啥特別?對於不習慣玩軟體的人,如果肯花錢,會解決很多問題。昨晚,受不了陽春的iphone,跑去光華商場灌軟體,不二價1500,不甘願下還是乖乖付了錢,為了上手,我想多付點學費也是應該的。不聰明的人,就只得多花點錢。補習班的蓬勃,不也是如此,看準大家對自己的沒信心,將重點整理和包裝,透過名校畢業的學生,再利用訓練過的口條說出來,很多自認不夠的學生,都還是在排隊繳費搶位子。Apple也是這樣,希望我們喜歡ipod或iphone,慢慢習慣他的軟體,依賴他的人性化,漸漸地放棄PC改用Mac,這才是他最大的野心吧。

捷運上的我把玩著iphone,一直再想這台手機到底紅在哪?為什麼我要那麼衝動買了它?我不是個聰明的消費者,沒有太多時間去玩軟體,更沒有精力去破解它鎖住的功能,那這台iphone的價值在哪呢?我想除了外表,還有對我自己一點點的信心吧,有夢最美,既使知道必須花很多時間和金錢,才能慢慢上手,還是敗下去了,因為iphone,我知道我有企圖心也有虛榮心,也了解到自己是矛盾的,因為它,我更了解了自己。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是"虛榮心"(漸漸大聲,還要有回音)

以前還會follow I Pod的系列
買到第三台就醒了
一切都是騙局
現在nano又出chromatic彩色系列

連娜姐都唱了
Hung up!! I'm hanging upon you~
扭擺€~

by Lenny

Max said...

虛榮心的確是有啦,這點我不會否認啦。

你買了三台ipod?我的天啊,我買一台就放棄了。

啥時在去吃壽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