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4, 2008

On Sale


話說上次去香港玩的時候,托了三雙鞋回來,朋友除了驚訝怎麼帶回來之外,也質問為何要那麼多雙鞋子?我既沒有慾望城市Carrie的戀鞋僻,也不需要靠購物來排解憂慮的問題,故我對自己買了三雙鞋,也有感到一絲絲的不可思議,但,說到底,這都是特價惹的禍。

那天是我在香港的第二天,本來只是想去美麗華逛一下日本的Uniqlo,結果經過it剛好有一些特價的活動,就和友人進去逛逛,it是港星邱淑貞先生所經營的潮流店,專門代理國外知名品牌,當然也有一些在地香港設計師的品牌,就在挑選衣服過程中,逛到了鞋區,去香港之前,本來就計畫要將台灣那雙陪我跑了一年業務的皮鞋給換新,只是一直找不到喜歡的,剛好Camper鞋區裡放了一雙規規矩矩的上班鞋,很適合我不搞怪的個性,試了一下鞋碼,也沒有問題,就問店員是否有折扣,結果得到的回應:一雙沒有折扣,但如果買兩雙,一雙有九折,另一雙七折,但如果你買了三雙,第三雙可以有五折的優惠。

台灣Camper幾乎沒有特惠,因此我就選了兩雙喜歡的鞋子,七折的優惠畢竟不天天有,而店員可能看準我好說話,鼓吹我買第三雙,說什麼台灣好多人都一次買了好幾雙回去,因為這樣算下來比台灣便宜好多,為了不讓衝動控制我,我說讓我想一想,故我分析給自己聽:台灣一雙皮鞋平均7000,又不打折,我現在如果用五折的價錢先買下來,回去還可以上網賣人,又可以賺一小筆。因此,我又買了第三雙自己沒有特別喜歡的皮鞋。

兩個小時過後,我後悔了:因為回台灣之後根本沒有時間上網去處理拍賣,如果我不買,根本也不用多花那些錢,畢竟自己沒有特別喜歡。但店家說,sale的東西不能refund,故,我就乖乖地抬回飯店,也扛回了台灣,而現在,它靜靜地躺在我的鞋櫃。

延伸閱讀:http://www.gq.com.tw/brand/theme.htm?reportNo=BG00006

3 comments:

莫維平 said...

Camper鞋~
內湖有outlet啊~
應該是有打折喔!

Max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Max said...

真的嗎?我已經看破了,反正買的當下很開心,就值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