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7, 2008

矛盾的人生

星期天的一大早六點多,走回家的街道有點冷清,少了要學生和上班的族群,瞬間感覺整條路只有我一個人,恣意的走著,有點涼意,偶爾吹來的微風帶點刺,打在我疲憊的臉上有痛的感覺,我雙手抱著自己,將自己捲起來快速的走回家,這樣的十一月,我真的好冷。打開家門,忽然一陣暖意噴出來,外面的冰涼,就在我雙腳踏進了自己的房間後,全部都加了溫,我開始熱了,退去身上的繁瑣後,簡單清洗一番,將整夜沒睡的狼狽,都順著洗澡水一起流掉,我,又煥然一新了。

睡眠的過程大致美好,偶爾有零星的電話或簡訊中斷我的睡眠,簡單回應或根本不回應後,我在四點正式起身,再完整看了一下簡訊,有四則,兩則廣告,兩則從加州先生那邊傳來:本來今天要跟他約見面,但因為兩人的時間都沒有橋好,加上我又很累,故中午就和他說明我的狀況後繼續睡覺,簡訊也是在我拒絕出門後收到。內容有點自嘲,說他知道了我想要和他維持怎麼樣的朋友關係,他說他懂了,但最後也不忘了說以後會再找我吃飯出來之類。

話說兩個星期前在加州認識了這位朋友,兩人似乎有點好感,但礙於某些因素,和他的關係總處於一種很清楚卻又帶點曖昧的狀況,清楚的是我們都知道彼此只會是朋友,而曖昧的是他居然會因為我不出門而有點不開心,我也會因為他要和別人親密而不愉快,矛盾出現在我和他的關係之中,我們都沒有要求更多,也沒有想要再給彼此更多,就禮貌地保持一種看似親密卻有點距離的關係,只是時間可以維持多久,我說不上來,他也給不出答案。

矛盾是長大的禮物,我們總希望找到一個最安穩的方式生活下去,故會想很多,有時想要進有時想要守,彼此不斷攻防,在內心理上演大戰,藉著這樣的過程,我們會有很多情緒,很多想法,因為這樣,我們需要家人,需要朋友,如此,我們了解自己,珍惜他人,矛盾本身就是一種衝突,看似負面,卻帶有正面意義。我的矛盾人生,儘管看似荒唐,但我相信它一定具有某些正面的意義,只是,我還在找尋罷了。

3 comments:

莫維平 said...

很多事情常是一體兩面
端看自己怎麼去看待~
有時
我們也會把荒唐合理化~

Anonymous said...

那A安捏...

下次碰面時,好好跟你聊聊

Max said...

合理化荒唐,不知道算不算是逃避啊?

其實我很好,不過有人可以跟我聊聊,也很好啊,尤其是你現在春風得意,一定可以把很多正面能量給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