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2, 2008

王道

在我辦公桌前貼著一章提醒自己的小標語:做好自己的本分,才是王道。

2008眼看的只剩下不到50天,回顧我工作一年來的表現,雖然不是每天繃緊發條,但總算是有交代了。昨天下班前主管臨時叫我進去辦公室,review我今年的表現,很開心的得到肯定,並允諾給我相對的報酬,聽到此原本進辦公室的緊張瞬間消失,但也要開始要為明年的表現而鋪線。聊聊彼此的想法,感謝彼此的賞識與努力,我帶著內斂的笑容離開了辦公室。

做好自己的本分,每天不斷的這樣告訴自己,期許自己走在正軌上,確定方向,努力衝刺,這就是王道。從大學以來,多重身分的角色就附著在我身上,有學生,有打工,有兄弟,有愛人,有孝子,彼此會衝突的角色,彼此會依賴的角色,彼此會要求的角色,很多時候都同時出現,而我必須在這樣的衝突中,找到一個平衡,一個大家都可以肯定的平衡,然而,現在過了快十年了,似乎還是找不到那個會靜止不動的水平,總像個翹翹板般,忽高忽低,有時為了愛情,忽略家人和朋友,甚至是工作,有時為了家人,輕忽朋友的可靠,也會為了工作,而放棄掉學業等等,對於做好自己本分這件事,我還是在學習。

很想要單純扮演好一個角色就好,但可能嗎?我想,多重角色還是會繼續殘留在我身上,必須先釐清主配角,然後全力發揮,發揮王道精神。在星期二的早上,還是這樣的反省鼓勵文,勉勵自己。天氣有點冷,我卻開始熱了!
foto is from yahoo fotos.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恭喜年底可以收大红包.......金融海啸啊,估计我们这里的红包要缩水了......

Max said...

我也很開心,可以在金融大海嘯中還可以逆勢成長。希望你今年不會縮太多。